正在阅读:温州洞头:笔墨馨香暖人心 防疫春联添年味

温州洞头:笔墨馨香暖人心 防疫春联添年味

温州网 2022-01-25 08:25:55

  温州网讯 连日来,洞头区政协书画院现场一派热闹景象。该区30位区政协委员和书法爱好者用笔墨接力,泼墨挥毫,一副副既寓意吉祥又能提高健康防护意识的“防疫春联”跃然纸上。

  “以往的春联更多的是给大家送祝福、添年味,希望今年的春联在为市民和留洞人员增添年味的同时,起到倡导健康生活的积极作用。”洞头区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区书协主席李伯庆说,家门口张贴大红春联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看见有趣的春联,习惯性念上几遍,能让老百姓潜移默化地把防疫小知识记在心里。

  “这次我们组织书写1000副防疫春联,将在节前送到基层村居和留洞过年的外来员工手中,倡导市民少串门,过一个别样的新春。”洞头区文联主席、区政协科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苏娅说。

  洞头区宣传文化系统还将积极创作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举办“云村晚”、全家福、书画展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将文化年货和防疫知识送到百姓心中,让老百姓欢乐过新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笔墨馨香暖人心,防疫春联添年味

  王艺 邵康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