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不负春光 洞头海岛渔民陆续出海撒下开春第一网

不负春光 洞头海岛渔民陆续出海撒下开春第一网

温州网 2022-02-06 10:07:46

  温州网讯 新年伊始,年味正浓。趁着晴好天气,海岛洞头的各个渔港码头内又见忙碌景象,勤劳能干的渔民们开始复工复产,锚泊在渔港内休整的渔船已整装待发陆续出海,迫不及待撒下开春第一网。

  在东沙渔港,海面上停着不少的大小型渔船,岸边还有渔民在搬运渔具、生活用品等物资。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已陆续有渔船出海,开始新春第一捕。

  渔民尤长华表示,“我们这几天主要是把冰块放到船上,剩下的人准备伙食,买菜等等。这两天如果有风有浪就不出去,等到没风的时候就出海。出海后,有遇到风浪就回来,不然就等到禁渔期才会回来。出去后大概半个月就会有海鲜回来了,等渔船多了每天都有海鲜。

  在码头边、渔具场等处,记者看到,还有不少的渔哥渔嫂正忙着修补渔网,他们娴熟地挂钩、理线,手上的梭子在渔网中穿来引去,为渔业生产作保障。

  渔嫂叶晓华表示,“每天都有七八个人补网从初二补到现在,这两天大概补了五六张。等补好了船上的人就会过来取。我们一年到头基本上都在补,除了没网的时候会休息几天。

  来源:洞头融媒

  原标题:人勤春早丨海岛渔民陆续出海撒下开春第一网

  记者:余佩遥 王从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