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期间超八千人次 上千组家庭走进温州市科技馆

春节期间超八千人次 上千组家庭走进温州市科技馆

温州网 2022-02-12 10:52:18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馆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市科技馆迎来8700多人次的游客,其中家庭超上千组。

  春节假期期间,市科技馆筹划举办了“双减迎新·科普过年——集‘虎’ 趣游园”活动。游园答题、贴虎鼻子、投虎口、刮刮虎和制作虎灯笼……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游客在探索科学奥秘的同时,捕捉新年“虎”元素。

  自己动手折一个老虎头,来个虎头虎脑的可爱模样,又或是制作一盏虎灯笼,寓意虎灯添福。记者了解到,此次游园活动以动手体验活动为主。

  此外,虎虎生威、虎口常赢、卧虎藏龙等一个个以成语命名的活动项目背后,凝聚着市科技馆对此次活动策划的用心。例如“虎虎生威”项目,看似简单,却在一定程度上考验着参与者的平衡感。还有“虎口常赢”项目,站在标线处进行投球,模拟古时候孩童们喜爱的游戏——投壶,这场现代版的“投壶”游戏,让孩子们在嬉戏玩乐中,同步学习中国古文化。

  2月5日,市民曾女士带着孩子来参加游园活动,曾女士表示:“找到“福虎”人偶才领取答题卡;戴上特制眼镜,为老虎贴上鼻子;自己动作参与虎头折纸比赛,还可以制作虎灯笼,每个活动项目都穿插着虎年新元素,孩子游玩的兴致特别高,看到呆萌的福虎,就开心地又蹦又跳。过年期间,带孩子来参加这类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家门,放下手机,在游玩中,增加对中国传统生肖元素,或是折纸等文化技艺的学习,真的挺好的。”

  市科技馆展教部工作人员表示,这场“集虎”趣游园活动,重在带领孩子们在游园中,以参与性、自主性的活动项目,捕获科学元素,学习认识传统文化知识。

  为深入推进“双减”政策,去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例如组织学生到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这场“集虎”趣游园,正是市科技馆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落地的一次成功尝试。

  据悉,下一步,市科技馆将继续搭建科普资源平台,不断探索、谋划、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加强场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让青少年和家长在假期近距离感受科学。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超八千人次,上千组家庭走进市科技馆

  记者 陈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