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嘉定)科创园架起在沪温商回乡创业之桥 新能源光储项目14天完成落地

温州(嘉定)科创园架起在沪温商回乡创业之桥 新能源光储项目14天完成落地

温州网 2022-02-24 08:06:45

温州网讯   “多亏科创园牵线搭桥,让我们的新能源项目仅用了14天,就顺利落地到温州。”近日,来自上海的煌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落地温州,并完成了温州公司的注册,公司负责人张彬彬点赞温州(嘉定)科创园架起在沪温商回乡创业之桥。

温州(嘉定)科创园成立于2019年12月,位于嘉定工业区城北路上海金融谷,是温州深入对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温州当前最大的科创飞地。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重点面向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吸引温商企业研发机构入驻,推进创新创业成果在园区孵化,拓展“研发在上海,转化在温州,产业在温州”的合作模式。2020年11月18日,温州(嘉定)科创园又联合上海温州青年联会,在园区内挂牌成立上海温青联创新创业基地。

双创基地的设立,吸引了不少在沪创业的温籍青年的关注,上海温州青年联会成员张彬彬就是其中之一。由他创办的上海煌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智能化新能源全生命周期管理及运营企业。去年9月,张彬彬的项目团队依托双创基地,入驻温州(嘉定)科创园。

“在对接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们公司有回乡创业,在温州布局新能源产业的意向,所以就通过自己的渠道和资源,帮他们对接了温州的园区平台、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温州本地的投资机构等,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一条龙服务。”温州(嘉定)科创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科创飞地,科创园在为温企积极对接上海科创资源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地为在沪温企回乡创业牵线搭桥。

张彬彬告诉记者,通过温州(嘉定)科创园的牵线,他们对接上了瓯海区发改局、投促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并促进其与瓯海区内高能耗制造业企业对接,帮助企业通过储能系统的使用,实现电力削峰填谷,助力温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瓯海区发改局能源监察大队也及时帮助企业解答新能源项目的相关疑惑,最终在多方努力下,让煌能新能源在14天内,就完成了企业注册、落地。

目前,该项目已与温州市聚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年用电量约1000万度)合作,在其一个标准车间投产一套光储一体示范项目,预估一年可为企业节电5万元,若整个企业参与储能项目,全年放电量165万度左右,预计全年可为企业节省电费260万元。

“煌能新能源项目落地温州,为更多想回乡创业创新的上海温州青年开了好头,同时也让他们看到上海温青联创新创业基地这个平台,能够及时帮助企业对接需求、推广技术,让上海、温州两地的企业享受到更多长三角一体化的惠企资源。而这也正是我们和科创园合作成立双创基地的初衷。”温州驻沪团工委副书记、上海温青联秘书长王军旗表示,上海温州青年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在沪的各界优秀温州青年的创新力、勇为人先的创业力,通过科创园以及上海温青联双创基地,持续整合共享优秀人才资源渠道和创新创业资源要素,促进沪温两地互动交流与共同繁荣。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嘉定)科创园架起在沪温商回乡创业之桥 新能源光储项目14天完成落地

记者 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