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位六旬阿姨与亲生父母离散65年 望好心人提供线索

这位六旬阿姨与亲生父母离散65年 望好心人提供线索

温州网 2022-03-03 07:53:02

儿童保健证

阎阿姨的近照

年轻时的阎阿姨

  温州网讯 “拜托你们,帮我寻找我的亲生父母,我想知道我的身世。”近日,现年65岁的阎阿姨从洛阳打进新闻热线,请记者帮忙寻找她失散多年的亲生父母线索。

  阎阿姨现名阎爱仙,65年前,她在当时的温州市儿童教养院被人领养,养父母一家将她带到洛阳生活,被领养时她才半岁。在她10岁时,得知了自己是被领养的身份,养父母还将当时领养她时的儿童保健证拿了出来,从该证上,阎阿姨得知自己叫刘约棉,生于1957年10月17日。养父母还告知她,当时因为膝下无子女,于是委托邻居前往温州市儿童教养院办理手续,领养了她,而该邻居当时养父母称呼其为“二姐”,后搬去苏州居住。30多年前,阎阿姨曾经去苏州寻觅过“二姐”,想了解自己的身世来历,但因为时隔多年,加之领养时又没留下任何有关亲生父母的信物和线索,因此一无所获。阎阿姨表示,自己也曾来过温州寻找亲生父母,依旧毫无头绪。

  “我都65岁了,退休多年,按照岁数推断,生身父母也可能已经不在了。”阎阿姨说,但是她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揭开自己的身世来历之谜,希望有热心人士能提供线索,帮助她实现这个夙愿。

  据悉,阎阿姨身上并无明显胎记或记号,亲生父母也未留下任何信物或是文件等,被领养时身体健康,也未有遗传性疾病等。阎阿姨血型为为A型。有线索请联系新闻热线88868886。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六旬阎阿姨从洛阳打进热线请记者帮忙——与亲生父母离散65年 望好心人提供线索

  记者:陈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