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保时捷新车才开了1009公里 发动机竟出现“控制装置故障”

保时捷新车才开了1009公里 发动机竟出现“控制装置故障”

温州网 2022-03-03 08:15:19

  温州网讯 “我信任保时捷这个品牌,花66万元(包括保险、购置税等费用)买了一辆,可才开了1009公里,就显示发动机控制装置故障。”3月1日,市民戴女士拨打新闻热线反映称,她想要保时捷公司给个说法。

  戴女士说,去年在鹿城区财富中心的保时捷门店里,她订购了一辆白色保时捷越野车,去年12月22日在位于龙湾区高一路的保时捷中心提了车,没想到一个多月后就出现了问题。

  “2月7日晚上,我开这辆保时捷送11岁的儿子去培训,车上还坐着我公公,车速不快,车子仪表盘却突然显示发动机控制装置故障。车子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倒挡都不能用了……”戴女士说,当时她心里很慌张,急忙找了个地下车库停下,联系保时捷售后询问处理方案。

  她说,保时捷售后给了她一个救援电话,让她联系拖车师傅,拖车师傅第二天才来,“当天下午,保时捷售后告诉我,这辆车之所以会出这样的问题,是因为变速箱的一个模块坏了,他们已经更换好了。”

  戴女士介绍,保时捷这样的品牌车辆,提车才一个多月,开了也就1009公里,变速箱就出了问题,这让她难以接受。为此,她询问了汽车行业的朋友,了解到新车一个多月就有了这样的维修记录,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二手回收时会因此增加几万元的折价损失。

  戴女士称,保时捷公司本身就有二手车回收业务,她希望能得到一个补偿性的承诺,将来回收她这辆车时,保时捷方不能考虑这次维修带来的折价影响,按照“正常的市场价”回收。但关于折价补偿的要求,保时捷售后方表示无法承诺,他们只能提供一年延保外加一次价值3000元的汽车保养。

  “他们的解决方案对我来说没有意义,这件事不是我的驾驶原因造成的,明明是车辆自身的质量问题。我现在就想他们给一个明确的说法,保时捷新车才开1009公里怎么会出这样的问题!”戴女士说,她至今也没把那辆保时捷开回来,还停在对方店里。

  就戴女士的诉求,记者联系上涉事的保时捷售后方。

  “经过检查,是变速箱的机电控制单元出现了质量问题。”售后主管夏主管说,他们当天就向厂家订购配件,并对全车电气系统进行检查,试车后排除了无倒挡等各项故障,车辆现已维修完毕。

  而对于戴女士提出的折价损失问题。夏主管说:“戴女士要求的折价损失不在‘三包政策’范围内,如果戴女士放弃坚持索要赔偿,我们愿意和戴女士协商延长延保时间和增加保养次数。”

  目前,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投诉中心已介入调解此事。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保时捷新车才开了1009公里 发动机竟出现“控制装置故障” 消费者与商家就如何补偿问题出现分歧

  记者:叶雄伟 陈洋洋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