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2起进口服装相关案

鹿城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2起进口服装相关案

温州网 2022-03-12 21:21: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为进一步严防严守“外防输入”关口,筑牢“人物同防”的防线,3月12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执法人员集结出动、兵分多路,对可能存在经营进口商品的主体单位、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专业市场店铺、仓库、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扫街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具备进口商品供货者许可证、入境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和预防性消毒证明情况,严厉查处进口商品相关资料不全、资料与货品不一致等违法行为,确保货证相符、有效追溯。

  在城西、乘凉等重点区域排查时,五马所执法人员发现温州客如潮来商贸有限公司、温州市鹿城区陈弋琪服装店内经营有进口韩国服装共计50余件,总货值约1万元。因商家当场均无法提供进货凭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和进口货物入关单等相关证明文件,上述2家商家涉嫌经营无合法来源的进口服装,根据《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查获的进口服装依法予以扣押。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接下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排摸力度,将进口商品大物防管控面向外延伸、扩展至广大个体工商户,深入开展进口商品、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经营单位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查处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货物等违法行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