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发出紧急提醒:货车司机“抵温必检”

温州发出紧急提醒:货车司机“抵温必检”

温州网 2022-04-07 08:00:00

  温州网讯 昨晚,平阳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该感染者4月4日晚从省外驾车回温,次日在龙湾区丰福仓储油漆有限公司卸货,昨日做核酸检测后被转运至隔离点。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连日来,货车司机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消息更是频频出现。记者从市防控办了解到,我市进一步强化交通卡口、场站及来温返温人员、货车司机管控措施,同时发出紧急提醒,货车司机必须遵守“抵温必检”等防疫规定。

  由于货车司机长期奔波在不同的城市,流动性强、工作强度大,极易感染新冠肺炎——

  根据杭州余杭通报,有来自省外疫情重点地区的货车司机因谎报行程被行政拘留。4月3日晚上,货车司机邹某某为逃避疫情防控措施,向防疫工作人员出具他人的行程码截图,隐瞒自己来自省外疫情重点地区的事实,被公安机关查获。余杭区公安分局依法对邹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根据温州通报,2022年4月2日,龙港在高速路口核酸采样点对途经人员例行核酸采样时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于3月30日从省外周边城市自驾货车出发,3月31日上午8时许到达温州瑞安塘下高速口下高速,在金乡某工厂卸货后,4月2日驾驶货车在龙港下高速并核酸采样,后被管控隔离。

  根据宁波通报,2022年4月3日晚上,曾经在霞浦物流园区卸货的集卡司机张某某被确诊(人在慈溪被拦截);4月4日安徽籍集卡司机葛某某常驻于梅山大食堂后停车场自己货车中被确诊;同日下午,居住在白峰街道的集卡司机杨某某被确诊(在江苏南通被拦截);4月5日晚上,在柴桥集运基地工作的集卡司机张某某也被确诊(人住在霞浦街道)。

  根据丽水通报,2022年4月4日6时30分,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协查通报对象。该感染者周某为货车驾驶员,4月3日途经长深高速进入丽水市域,在长深高速莲都停车区(南山往丽水方向)第一时间被管控。

  根据福建宁德通报,2022年4月4日新增1例阳性病例,为货车司机。4月3日独自驾车(沪EH9637)从浙江绍兴上虞前往宁德。目前,该人员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已隔离管控到位。

  当前我国疫情发展仍处于高位,涉及地市范围持续增大,货车司机来往于不同城市,接触面广、流动性大,感染风险也大于一般人群。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我市最新防控要求,市外货车及货车司机管理严格落实抵温必检等防疫规定,分类实施健康管理,落实6小时内单人单管的核酸采样,进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采样,再由处置点落实抗原检测、签订承诺书后,由属地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等。

  另外,对于市内货车及货车司机管理,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货车司机实行每2天1次核酸检测。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货车司机病例频发 我市发出紧急提醒,货车司机“抵温必检”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