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批温籍运动员将保送重点大学 其中有王璐瑶、王芝琳、潘展乐

一批温籍运动员将保送重点大学 其中有王璐瑶、王芝琳、潘展乐

温州网 2022-04-14 08:35:41

  温州网讯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前天在其官网发布“关于2022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王璐瑶、王芝琳、卢恺曼(射击),潘展乐、赵梁州、陈恩德(游泳),谢瑜、杨文杰、陈丽沙(空手道)、孙若箐、刘雨(女排),刘妙婷(艺术体操),孙岩松(男篮)等一批温籍高水平运动员将分别被保送北京体育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重点高校就读。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保送录取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经相关招生院校、省级体育行政部门、体育总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协会等审核,此次全国共有873名运动员通过审核,获得保送上大学的推荐资格。

  进入名单的这批温籍运动员多数获得过全国冠军,其中王璐瑶、王芝琳、潘展乐等夺得过全运会冠军。这份名单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温州竞技体育的实力,射击、游泳是温州传统优势项目,人才济济,空手道近年来则异军突起。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温籍运动员多数出自温州体校。该校是浙江省五所重点体校之一,也是浙南地区唯一的全日制中等体育专业学校,是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华文教育基地,现有学生1200余人。温州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受到上午学习、下午训练特殊学情的限制,但是学校坚持开足开齐义务教育阶段所需要的主要课程,中专部则是开展量身定制的体校中专生学业规划和课程设计。

  至于温州体校毕业生的升学途径,这位负责人说,“有些学生进入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五年一贯制高职大专,取得二级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学生参加各本科院校的单考单招特招考试,参加普通高考的高职大专考试,当兵或送省队、国家队。”

  该校2020年高考录取名单中,2人进入国家队,7人进入省队,39人考上大专院校,其中有3人考上北体大,1人保送,录取名单中女生约占一半。2021年中专毕业生70人,有45人考入各类高等院校,5人考上双一流大学,20人输送到省队。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一批温籍运动员将保送重点大学

  其中有夺得全运会冠军的选手王璐瑶、王芝琳、潘展乐

  记者 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