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并肩前行一起守“沪” 温商支援上海抗疫

并肩前行一起守“沪” 温商支援上海抗疫

温州网 2022-04-15 07:55:08

美邦园区内搭建完成的一个个气膜移动实验室。

  温州网讯 针对上海抗疫的紧要关头,众多温商企业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

  近日,美特斯邦威开启建设核酸检测实验中心,不到24小时内转移几十万箱的衣服,转移物资设备,数万平方米的场地全部清理完毕,美特斯邦威又第一时间派出骨干力量抵达现场协助相关部门设计改造工作,该实验中心将对浙江援沪医疗队所采集的核酸样本进行集中检测,同时也承担该医疗团队部分后勤保障工作。

  上海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均瑶集团担心防疫物资紧张,迅速组织旗下均瑶健康、吉祥航空、九元航空,打通了全国采购渠道,利用遍布各地的经营与航线网络,多地采购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一线急需的防疫物资,由均瑶健康承接地面运输,并通过吉祥航空返沪航班快速运回。同时,均瑶集团安排吉祥航空从企业防疫物资储备中紧急划拨5万只医用N95口罩与2000件医用防护服,由均瑶集团一同捐赠至申城防疫一线。后续,均瑶集团还从山西太原、浙江温州等地采购了更多防疫物资,尽快运抵上海并驰援一线。

  得知上海闵行区居民肉蛋菜等物资短缺的消息,瑞明集团瑞安、上海两边通力合作。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彰精心组织人员,确定配送清单,全部员工争当志愿者全力抗疫。瑞安总部连续多天召集企业高层、人大代表、党员等,出动100多人次,到温州瑞明农业有限公司采摘蔬菜,并联系和落实相关单位采购各类肉蛋菜,共筹备物资3000多份。

  正泰公益基金会联合亚布力企业家秘书处、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积极行动起来,协同正泰国际物流部紧急准备了一批防护物资。其中,防护服7850套,护目镜875副,鞋套39000双。第一批物资通过复星公益基金会发往上海各个社区,给“大白”们送去一份安全和安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并肩前行一起守“沪” 温商支援上海抗疫

  记者: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