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427亿元!永嘉知名民企一房产被网拍

2.427亿元!永嘉知名民企一房产被网拍

温州网 2022-04-15 07:55:05

  温州网讯 昨天,经过82次延时,永嘉县瓯北街道堡二社区一宗非居住房地产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以2.427亿元被温州汇高泵阀有限公司拍得,比评估价2.409亿元略高,比起拍价高出5000万元。

  根据网拍信息显示,此次网拍的这宗非居住房地产系永嘉当地知名企业顺吉集团有限公司所有,因该集团未及时偿还债务,名下该宗房地产被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查封处置。

  顺吉集团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家主要从事交通工程施工的建筑企业,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曾是永嘉县的知名民企。

  网拍公告显示,这宗非居住房地产涉及一幢17层综合楼、一幢8层办公楼、顺吉驾校等多个方面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涉及土地总面积为2.785万平方米,两幢建筑物及部分临时建筑物总建筑面积超3.28万平方米。

  这宗非居住房地产曾分别于2020年11月和去年4月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变卖,评估价近2.72亿元,起拍价和变卖价分别2.557亿元和2.045亿元,但当时均无人参拍。

  此次网拍的评估价降至2.409亿元,起拍价则降为1.927亿元。网拍公告显示,此次网拍共获得近1.77万人次围观,共有6人报名参拍;在4月13日网拍开始时,竞买号为“I1983”的参拍者以起拍价出价后,一直至14日上午9时52分才另有参拍者出价,然后展开激烈角逐,最终通过共84次出价、长达近4.5小时的延时,才由竞买号“M1394”以2.427亿元拍得。

  从竞价结果确认书看,竞买号“M1394”用户为温州汇高泵阀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这家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注册资本100万元;股东共7名,分别为5名自然人和2家泵阀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泵及真空设备制造与销售、阀门和旋塞及矿山机械设备等销售。

  网拍公告显示,这宗非居住房地产处置方为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网拍辅助机构湖北翰瑞拍卖有限公司。湖北翰瑞拍卖有限公司负责此次网拍相关事宜的罗经理曾表示,顺吉集团有限公司这宗房地产之所以被法院处置,主要是该公司拆借了湖北当地一家民间借贷组织近2000万元的借款,一直未予偿还,最终被起诉至当地法院。公告还显示,顺吉集团有限公司以这宗非居住房地产还向我市多家银行抵押融资。

  天眼查显示,处于“存续”状态的顺吉集团有限公司,已被列为高风险企业,是最高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也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自身风险多达944条,其中有46条为曾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而被起诉。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427亿元!永嘉知名民企一房产被网拍

  涉及一幢17层综合楼、一幢8层办公楼、顺吉驾校等多方面土地及地上建筑物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