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火红一片!温州绣山公园第二届杜鹃花展迎来盛花期

火红一片!温州绣山公园第二届杜鹃花展迎来盛花期

温州网 2022-04-15 08:08:01

  温州网讯 日前,市区绣山公园第二届杜鹃花展开展,共有48个品种、近8万株杜鹃花等候市民观赏。

  今年,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在绣山公园首届杜鹃花展的基础上,将园内地栽杜鹃花的品种从原来的38个增至48个品种,有常春3号、常春4号、状元红、琉球红、幸福、五宝绿珠、小桃红、红麒麟等品种,并在公园杜鹃园和溪沟两侧增植30余株高秆杜鹃和10余株造型杜鹃,添彩增色。今年在公园“笔架峰”北侧新开辟种植了500㎡的杜鹃集中区,7000余株大红的“火烈鸟”顺坡势而植,笔架峰下火红一片。

  杜鹃花又称映山红,花叶兼美, 寓意吉祥,是我国的传统名花,有花中西施的美誉。目前,绣山公园的杜鹃花已迎来盛花期。该公园负责人称,近8万株杜鹃花欣欣然睁开了眼,一丛丛,一片片全情盛放,如同绚烂的朝霞,又像是山林间晕染了胭脂,这炫目的美衬得桃李、芙蓉都失了颜色。

  由于疫情原因,该公园杜鹃室内精品展馆暂时关闭。该公园负责人表示,花展期间该公园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消毒保洁工作,并根据客流实时情况,动态实施限流措施,以免造成客流密集。请入园游客配合管理,扫场所码、戴口罩。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区绣山公园第二届杜鹃花展迎来盛花期 笔架峰下火红一片

  陈莹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