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患者戒指卡手 瑞安消防“破戒”取下

患者戒指卡手 瑞安消防“破戒”取下

温州网 2022-04-17 10:14:48
4月16日上午9时48分,瑞安市第五人民医院一楼观察室一名精神病患者将一枚戒指戴在手上后无法取下,医院多次尝试无果后,遂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温州网讯 4月16日上午9时48分,瑞安市第五人民医院一楼观察室一名精神病患者将一枚戒指戴在手上后无法取下,医院多次尝试无果后,遂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做好医院防护措施后,仔细对患者的被卡手指进行查看。患者左手无名指被一枚铂金材质的戒指卡住,已经红肿,而戒指也有轻微变形。如不及时将它取下,患者很有可能会因疼痛导致情绪波动。

  了解情况后,现场由护士和安保人员将患者安抚住,防止因疼痛而乱动。与此同时,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压住患者左手,使其保持握拳姿势,另外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用胡桃钳小心翼翼地剪下去,整个过程中容不得半点马虎。“咔”的一声,戒指被剪开一个小口,消防救援人员用老虎钳将戒指小心掰开。因患者情绪紧张,握拳姿势不放松,为避免翘起的戒指造成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尽量安抚患者,使患者慢慢松开拳头,成功摘除戒指。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患者戒指卡手 瑞安消防“破戒”取下

  通讯员 陈世国  记者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