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影响化妆品消费 眼妆香水受宠口红销量下滑

疫情影响化妆品消费 眼妆香水受宠口红销量下滑

温州网 2022-04-21 08:18:27

  植村秀专柜导购员的日常妆容,强调眼妆。黄婉文 摄

  眼部化妆品销量上涨明显。

  编者按

  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以二十四节气为序曲,从“雨水”开始,一路演进,最终行至“立春”。越来越多的人就此开始越来越关注二十四节气,节气消费渐成潮流。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温州各大商家推出一系列新玩法、新动作,包括新妆容、新发色、新菜单、新业态、新旅游、新家居等,以激发人们的消费热情。今起本报推出节气消费之春色、节气消费之夏味系列报道。

  温州网讯 “春天了,化个颜色靓丽的眼妆,再喷点香水,出门啦。”温州白领陈小姐表示,由于出门逛街、上班通勤要戴口罩,口红需求下降,眼妆、香水成必选项。越来越多人的化妆习惯像陈小姐一样发生了转变。业内人士表示,疫情下,越来越多爱美人士把关注点从口红转向眼部化妆品和香水。

  消费者降低购买口红频率

  “这两年我挺少买口红,因为外出必须戴口罩,抹了口红也看不到。”李小姐目前拥有100多支口红,不过,她已经挺久没有入手新色号口红。“抹口红的同时戴口罩,很容易糊在一起,现在我重点使用眼部化妆品。”美妆达人张女士说。多名爱美人士表示,疫情下,每个人都戴口罩,口红不再是点缀美丽的必需品,近两年减少购入口红的频率。

  银泰百货世贸店MAC专柜导购员表示,之前,口红销量占整体销量的50%左右,现在变为45%左右。除个别化妆品专柜表示口红销量维持不变外,七八成化妆品专柜表示,口红销量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曾被称为“口红一哥”的李佳琦,现在已经减少直播间的口红单品。

  “不过,只有口红一个单品的销量下滑,其他品别的化妆品销量有所上涨,填补了这块空当。毕竟,消费者对美的追求从未停下。”一家商场负责人如此表示。

  眼妆和香水销量上涨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32.7%网民表示疫情期间戴口罩对化妆有影响,她们会更加注重眼部妆容;26.1%的网民表示没有任何影响,还是照常化妆;23.9%的网民则表示因为一直不化妆所以没影响。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在后疫情时代,虽然口罩不能摘,但不能抵挡人们的爱美之心,强调眼妆是长期佩戴口罩衍生出的新常态妆容。“这两年,眼线笔、眼影、睫毛膏等眼部化妆品销量上涨明显。”银泰百货世贸店YSL、植村秀等多家彩妆品牌导购员表示。

  除眼部彩妆外,越来越多消费者把目光转向香水。“之前商场推出化妆品节时,我会囤一年的口红,但现在每天出门都戴口罩,口红需求下降,现在我慢慢地把原本每月用于购买彩妆的花销转移到香水上。”刘小姐表示,这段时间购买了十几款香水。“不只是我,坐公共车时也总能从身边经过的人身上嗅到一股淡淡的香水味。”她说。多家化妆品专柜营业员表示,虽然香水不如眼妆销量上涨明显,不过,这个单品的销量确实逐步上升。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预计眼部彩妆的需求会继续增高,丰富多变的个性化眼部彩妆会更受消费者的青睐,持久不脱妆、保湿养肤等功能性的产品也会更受欢迎。

  相关链接

  疫情下的眼部彩妆新趋势

  据温州银泰世贸店YSL专柜店长介绍,当下年轻人已不再满足“黑棕灰”这类保守大地色系,多个品牌开始推出色彩丰富的主题系列眼影;强化保湿滋润,多个品牌推出添加保湿成分的眼部彩妆产品和更能保证持久滋润的液体眼影、果冻眼影等新品;眼部彩妆的持久度是重要卖点,过去一年产品创新点也集中在此,尤其是眼线与眉妆产品。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疫情影响化妆品消费 眼妆香水受宠口红销量下滑

  记者: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