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共享单车乱停放、垃圾不分类……温州市区这些不文明现象亟待改观

共享单车乱停放、垃圾不分类……温州市区这些不文明现象亟待改观

温州网 2022-05-09 17:09:00
近日,温州持续开展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行动。5月9日,记者深入走访了市区名城广场、虞师里小区、闻宅巷、中山公园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查缺补漏,及时发现“不文明”现象。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持续开展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行动。5月9日,记者深入走访了市区名城广场、虞师里小区、闻宅巷、中山公园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查缺补漏,及时发现“不文明”现象。

  时间:5月9日12:00

  地点:名城广场

  问题:共享单车乱停放

  5月9日中午12:00,记者来到位于公园路名城广场。正值中午时间,前来名城广场就餐的人员较多,保安提醒每一位进入广场内的人扫描场所码并按规范佩戴口罩。

  记者发现,名城广场正大门周边文明情况较好,后门周边文明情况却很“糟糕”。记者看到,名城广场后门路边电瓶车违规停放在机动车道,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路边不时会看到塑料袋、纸巾等垃圾。“有时候这里的电动车,直接影响了府学巷这条路的车辆通行。”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说道。

  时间:5月9日14:00

  地点:虞师里小区

  问题:装修垃圾乱丢路边

  5月9日14:00,记者来到市区虞师里小区附近。在虞师里大厦停车库门口,记者看到多个塑料袋“随意”堆放在垃圾桶旁边。在虞师里大厦门口路边,堆放着很多木板等装修垃圾,不仅有损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时间:5月9日14:20

  地点:闻宅巷

  问题:垃圾不分类

  5月9日14:20,记者来到位于温州市区大南商圈的闻宅巷步行街。整体环境较为干净整洁,共享单车按要求停放在白线内。记者看到,在易腐垃圾桶内投放了不少塑料袋、纸张等其他垃圾。

  时间:5月9日14:40

  地点:中山公园

  问题:绿化带损坏 垃圾不及时清理

  5月9日14:40,记者来到市区中山公园,进入中山公园的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类品种的花和树,中山公园是市民们公认的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行走在公园内,记者不时会发现一些不文明现象:石凳石桌上的垃圾未及时清理;绿化带缺失;清澈的河道内漂浮着丢弃的塑料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