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开展小区环境大整治活动 党员干部“红马甲”奋战在一线

温州市开展小区环境大整治活动 党员干部“红马甲”奋战在一线

温州网 2022-05-16 09:13:00
为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全市近期开展小区环境大整治活动,并确定5月15日为“集中大整治日”。

温州网讯  为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全市近期开展小区环境大整治活动,并确定5月15日为“集中大整治日”。

5月15日一早,鹿城区南郊街道东龙社区凯祥花苑就来了一群“红马甲”。来自市住建局的下沉干部与区、街道、社区干部,组成4个行动小组,冒雨来到凯祥花苑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在凯祥花苑,志愿者们重点对小区绿化带及公共部位垃圾进行清理。活动中,大家撸起袖子,分工协作,有人推着推车扛着铁锹,有人拿着扫帚、簸箕,还有人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对发现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对一些难发现、难处理的盲点和卫生死角,集中力量进行了清理整治。对于小区楼道和一楼店面随处可见的各类小广告,志愿者们用小铲子、毛刷等工具进行了一一清除。

部分居民在小区楼顶搭建鸽子棚、种植蔬菜、堆放杂物,不仅给其他住户造成不便,也给小区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凯祥花苑6幢1单元楼顶原本是一处公共露台。有住户在露台上种了各种植物,现场有些杂乱。志愿者们在顶楼发现这一现象后,马上上门与住户耐心沟通。最后,在住户的帮助下,一同将顶楼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当天的志愿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凯祥花苑业主自发参与其中,郑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当天上午,郑女士和志愿者们一起,拿垃圾袋,蹲在草坪上,清理草坪上的杂草。

在鹿城区松台街道半腰桥社区河通桥7号小区,由市总工会10个志愿服务组共4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开展打扫卫生、清除楼道堆积杂物等环境大整治活动。你除草、我扫地,只见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原本杂乱的地面,经过他们的清扫后,变得非常干净。

小区内有一棵枯死的枇杷树,在这次活动中也被志愿者们及时清理。住户郑阿婆看了点赞说:“这棵树早就枯死了,我们一直想把它拔掉,怕遇到大风,会伤到人。但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居住的大部分又都是老人,这才一直没人管。感谢志愿者们这次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实在的问题。”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温州市总工会就和鹿城区松台街道半腰桥社区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工作。同时,为了协助社区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市总工会还将原有的志愿服务队员分为12个组,每组4人。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每天都有2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下沉到社区,为温州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工会力量。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全市开展小区环境大整治活动,党员干部“红马甲”奋战在一线

记者 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