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南汇街道整治后环境大幅提升 小区业主寄来感谢信

南汇街道整治后环境大幅提升 小区业主寄来感谢信

温州网 2022-06-07 09:22:00
之前曝光的点位已明显改善,街道、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均冒雨在各点位整治,以行动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南汇街道某小区草坪整治前后对比。董吉妮 摄

  温州网讯 “你们曝光了我们小区的不文明现象后,次日很多人进驻小区大整治。现在我们的小区变得干净、整洁,感谢商报的深入报道,感谢街道和社区的辛苦付出,文明城市创建让老百姓幸福感倍增。”6月6日,记者收到了南汇街道站前东小区国光14#地块小区业主、退休工人金荣荣寄来的感谢信。此外,记者还收到该小区多位业主发来的感谢短信。

  5月23日,记者曝光南汇街道诸多不文明现象后,南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祥武表态,要用五天时间完成各点位整治,使环境大幅提升。6月2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南汇街道,发现之前曝光的点位已明显改善,街道、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均冒雨在各点位整治,以行动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变化一:

  直排小区的油烟管全部拆除

  2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站前东小区国光14#地块小区,刚进小区就看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清理小区路面的污垢和墙上的油垢。仔细观察发现,小区环境与之前相比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5月23日,记者看到小区内一楼沿街店铺的餐饮店油烟直排小区。6月2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小区内的油烟管已全部拆除,餐饮店摆放在小区内的洗水槽等各种垃圾已全部被清理,整个小区环境看起来清爽有序。“你们报道后的当天下午我们就开始进场,次日进行大规模整治行动,并对接行政执法部门,由他们出具方案,合理设计排烟口。”正在清理现场的南汇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走访中,记者还惊喜地发现小区绿地里的菜园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刚补种的绿植。“绿地里的垃圾全部都清理了,杂草我们也拔得干干净净。”龙源社区主任何腊丽说,最近他们开展拉网式集中整治,连小区内的空中飞线也一起全部整治,目前小区空中、墙面、地上全部都整治过,接下来着手处理小区集中晾晒点的设置,以及引导居民如何在家门口统一设置晾晒升降杆。

  变化二:

  道路整洁有序 车子整齐停放

  5月23日走访中,记者发现南汇街道站前东小区一带占道经营较多,有餐饮店直接在人行道摆桌吃饭,使得人行道上满是垃圾。一些小区一楼房前屋后占道现象也比较严重,随意摆放着各种杂物。

  6月2日,记者行走在站前东小区各大街小巷发现道路整洁有序,人行道的占道现象全部被整治,好几家水果摊的水果也全部搬入店内。“原来让我们把水果全部搬进来时,我们还有点抵触的,现在大家都没有占道,道路确实整洁不少,这些天下来我们慢慢理解配合城市文明建设的工作。”一水果摊主说。

  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在荣欣家门口、火车站国光大厦门口的垃圾桶旁边的污水和垃圾,也已被清理,周边环境有很大提升。

  变化三:

  无物业小区将设立集中晾晒点

  非封闭小区环境整治是难点也是痛点,下吕浦孔雀组团就是属于无物业管理的敞开式小区。6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时,南汇街道正在联合吕浦社区工作人员,清理该小区内楼道的垃圾。“这个小区有20多幢,居住的以老人为主,楼道里堆积的垃圾特别多,这几天我们已经清运了十来辆车的垃圾,接下来还要持续不断清理。”吕浦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还发现孔雀组团绿地晾晒的绳子全部被清理,小区凉亭内捆绑的绳子和夹子也都被清理。“我们已经在酝酿建设集中晾晒点,很快就会落实。”南汇街道城建中心负责人郑海胡告诉记者。中午11点,由街道、社区组成的60人清理小组还在小区内清除草坪垃圾,对破坏的绿地铺洒草籽。

  随后,记者又回访了南浦教育新村、新浦小区、时代一巷、时代二巷,发现以上小区和路段的环境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文明城市创建让老百姓幸福感倍增”

  南汇街道整治后环境大幅提升,小区业主寄来感谢信

  记者: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