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东屿遗存公园开工 将打造成年轻时尚网红打卡地

东屿遗存公园开工 将打造成年轻时尚网红打卡地

温州网 2022-05-27 07:58:53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温州之光”——市区东屿遗存公园项目将举行开工仪式。

  建设东屿遗存公园将依托原东屿电厂的工业厂房和烟囱标志物,保留电厂建筑和设备,打造锅炉咖啡厅、屋顶天空吧、发布中心、精品设计酒店、传送带等网红打卡地,打造“最年轻的消费中心、最时尚的设计中心、最纯粹的能源博物馆”,集工业遗存保护、创意产业基地打造、都市休闲客厅建设、塘河月光经济节点构建于一体。

  市工业与能源集团表示,“温州之光”——东屿遗存公园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实现土地集约利用、产业空间拓展、城市功能完善、人居环境提升等一系列发展目标。

  东屿电厂1957年筹建,于2007年9月停产,在我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专项规划中,它被列入一级工业遗产。2020年底,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并于去年建成东屿公园对外开放。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保护工业遗存、打造创意产业基地、建设都市休闲客厅、构建塘河月光经济节点

  市区东屿遗存公园项目上午开工

  索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