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公园路儒英坊欲收铺 店主投资受挫上门来求助

温州市区公园路儒英坊欲收铺 店主投资受挫上门来求助

温州网 2022-07-06 09:04:12

  儒英坊一楼的“吉蚝”炭烧生蚝店

  温州网讯 近日,在市区儒英坊做烤生蚝生意的老板娘耿女士向记者求助,她投资上百万元的店要没了,希望记者帮帮忙。

  儒英坊位于市区公园路与县学前交叉口旁,这里算得上黄金商业地段。7月4日,记者来到儒英坊一楼的“吉蚝”。“吉蚝”老板娘耿女士拿出了租赁合同对记者说:“我是2020年9月租下临街店面和后面几间包厢,加起来总共130多平方米,租期到2025年为止。”

  耿女士介绍,当时虽然经济环境已有变化,但她看中儒英坊的地理位置,以及运营方温州市三尚商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尚运营)的实力,就果断签了合同。“我做了十几年的烤生蚝生意,手上也有几家店,为这里的‘吉蚝’,我前后投入100多万元,花费很多心血。”

  由于疫情等原因,儒英坊原有二三十家店面开业,后来只剩她一家店正常营业,她本想继续坚持,不料今年6月,她收到一份《关于店铺解除租赁合同的通知函》。

  记者在这份通知函里看到,三尚运营方认为耿女士擅自将D32-D33商铺作为仓库使用,已构成根本违约,依此要求解除租赁合同。

  耿女士带记者看了仓库所在地。她说,一共三间包厢,其中一间因潮湿有异味,客人不愿进,她就把这间当仓库来用。“每月一平方米20元的管理费,三尚运营还正常在收。”

  耿女士表示,即使三尚运营认为不能把包厢当仓库用,那也应先发整改通知,若她拒绝整改再要求解除租赁合同。“今年3月,三尚运营跟我谈过,他们想把儒英坊整体转租给另一家公司,让我拿笔补偿款就退铺,但后来没下文了。”她说,这些日子,儒英坊内部改造已开始,大量粉尘让“吉蚝”的经营面临很大困难,她希望记者能帮忙协调,让三尚运营给一个妥善的处理方案。

  随后,记者来到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三尚运营是从该中心承包到儒英坊租赁权的。该中心业态运营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属于经营户与三尚运营之间的矛盾,他们会跟耿女士与三尚运营分别沟通,从中斡旋,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耿女士的电话。她说,三尚运营已跟她协商好了,双方还签定《解除合同协议》。“三尚运营跟我协商时态度很好,也很有诚意,他们答应补偿25万元,让我这几天就把店铺腾空。”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区公园路儒英坊欲收铺 店主投资受挫上门来求助

  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