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整治!乐清集中销毁5636箱非法烟花爆竹

大整治!乐清集中销毁5636箱非法烟花爆竹

温州网 2022-07-08 10:20:14

  温州网讯 7月6日,乐清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在南岳一处空地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上午10时许,浓烟拔地而起,炸响侵占耳膜,5636箱非法烟花爆竹在剧烈燃烧中被销毁。

  当天上午7点30分左右,乐清市公安局联合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护送运输非法烟花爆竹的车辆到达现场。十几辆运输车依次开来,里面装着成箱成袋的烟花爆竹。烈日当空,海风裹着细沙打在人脸上,民警和工作人员来来回回两个小时,将全部非法烟花爆竹堆放在指定的宽阔空地上。

  9点30分左右,销毁工作准备就绪,所有人员撤离至安全位置,指挥员将引线点燃。完成非法烟花爆竹的销毁后,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最后排查和妥善清理,确保现场无安全隐患留存。

  据乐清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汪朝会介绍,此次销毁的烟花是非法销售或假冒伪劣产品,《温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已经于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乐清市公安局围绕平安温州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今年以来,乐清共查处涉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10起,行政处罚119人;立刑事案件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并联合当地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共捣毁5处非法储存窝点。

  警方提醒,劣质烟花爆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普通消费者可以购买、燃放经合法渠道销售的C、D级烟花爆竹,自觉抵制违法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乐清集中销毁5636箱非法烟花爆竹

  作者:杜一川 侯雅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