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商报:国内软件头部企业共聚温州 助推“一核多极”建设中国特色软件名城

温州商报:国内软件头部企业共聚温州 助推“一核多极”建设中国特色软件名城

温州商报 2022-07-15 12:28:29

温州网讯  国内软件头部企业负责人或代表,昨天共聚温州举行了一场座谈会,共论软件云化交付趋势、产业聚集和协同作用、数字生态体系打造等热点话题。

作为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子活动之一,这场汇聚了一拓通信集团、HPE、SAP等近30家国内软件头部企业参与的座谈会,将为今天正式开园的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提供智力、人才和产业资源等多方面的支持,助推温州“一核多极”打造中国特色软件名城。

温州近年来迭代升级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连续出台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十条政策等多个政策、支持方案,在项目招引、企业培育等方面予以支持。新引进的“世界500强”“中国百强”软件企业,符合政策的可获得销售额15%的奖励,最高奖励1500万元;对其他新引进软件企业,符合政策的可获得销售额10%的奖励,最高奖励500万元。“十三五”期间,全市规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速达33.5%,2021年同比增长23.2%,产业规模效益快速增长,综合竞争力实现新的跃升。

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是温州抢抓云时代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而创新打造的,以此树立“软件重新定义温州”的理念。温州将着力构建“一核多极”发展格局,一核引领、多极联动,对标中国软件名城建设标准,合力打造温州国际云软件谷区域品牌。大幅提高软件产业规模能级,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源动力,打造温州软件名品、名企、名人、名园、名展,形成产业集群竞争力,力争五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冲刺千亿能级,成为浙南闽北赣东软件产业高地、全省数字经济“第三极”,构建数字强市、云上温州。

所谓“一核多极”,“一核”是指以DXC温州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和文昌创客小镇为核心区,进一步引导创新要素资源集聚,打造引领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主引擎。核心区总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北至机场大道—衢江路—瓯江路,南至瓯海大道,西至上江河,东至沈海高速。“多极”是指以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和瑞安市为多个增长极,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特色应用产业,打造细分领域发展的新战场。

与会的国内软件头部企业负责人就人才集聚、平台建设、产业生态构筑等多个方面,对温州国际云软件谷的发展给出各自的意见、建议和参考案例。一拓通信集团首席战略官、总裁,原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生表示,温州人有宝贵的创新精神和协作精神,温州有为云软件提供很多应用场景的传统产业基础,这为云软件产业在温州的发展提供了天时、地利、人和,也为温州国际云软件谷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国内软件头部企业共聚温州 助推“一核多极”建设中国特色软件名城

记者 王木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