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红日亭五十载 “十个一”弘大爱!鹿城开展“小亭大爱”系列主题活动

红日亭五十载 “十个一”弘大爱!鹿城开展“小亭大爱”系列主题活动

温州网 2022-07-16 09:55:59

  温州网讯 一杯茶一碗粥,温暖一座城。7月15日,鹿城区召开“小亭大爱”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小亭大爱”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鹿城区将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红日亭品牌影响力,助推民间慈善发展,为幸福温州助添精神动力,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注入文化力量。

  7月15日,“小亭大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围绕红日亭的精神传承、新时代内涵等主题展开,将相继举办志愿盛宴、慈善庆典、爱心征集、全城亮屏、高峰论坛等活动,还将开展一次社科课题研究、成立一个爱心基金、编撰一本画册、拍摄一部视频、创作一台话剧等“十个一”活动,由点到面发好温州道德地标的好声音,以推动红日亭的示范作用,让源远流长的瓯越慈善文化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交相辉映。

  据悉,位于华盖山脚下的红日亭始建于1972年,是温州的慈善地标,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被中央文明办誉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经历了两代人的传承接棒,现在的红日亭有固定志愿者40余人,平均年龄70多岁。每年,从端午到中秋节他们每天供应8000到10000公斤伏茶,是温州最大的免费伏茶供应点,一年四季无休。在它的集结下,三乐亭、复兴亭等86个有规模的伏茶点成立“爱心鹿城联盟”,抱团行善,先后成立了3000多个各具规模的伏茶点,构成一幅温州特有的“爱心伏茶地图”,释放“1+1>2”的爱心力量。

  鹿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将以红日亭50周年为契机,开展“一鹿伏茶”志愿服务节,持续点亮鹿城爱心汇聚的文明之灯,彰显“温暖之州、大爱之城”的温州城市形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红日亭五十载 “十个一”弘大爱!鹿城开展“小亭大爱”系列主题活动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