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跨越2400公里 永嘉红原合奏文化交响曲

跨越2400公里 永嘉红原合奏文化交响曲

浙江日报 2022-07-24 09:23:51

7月22日,“歌从草原来——2022楠溪江雅克音乐季”在温州市永嘉县举行。来自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的藏族儿女跨越2400公里,带来了一场具有浓郁草原风情的歌舞表演。

自2017年永嘉县对口支援红原县以来,两地坚持发展共谋、产业共兴、市场共拓、民生共享,互动交流日益频繁。在文化交流方面,两地充分利用音乐季、红色旅游、民族文化等共性文化载体,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开展文艺走亲等,积极推动文化建设和文艺繁荣发展。

此次将红原牦牛文化、草原艺术等红原特色元素“请”到永嘉,是双方在做深做足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探索。8月,在红原将举行“遇见永昆——永嘉红原文化走亲”活动,届时,永嘉昆曲将会亮相红原,在美丽的草原上展示风采,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