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最美接种疫苗能手”徐小敏:时刻准备迎接“随机掉落”的任务

“最美接种疫苗能手”徐小敏:时刻准备迎接“随机掉落”的任务

温州网 2022-07-31 10:14:38
不久前被评为最美鹿城人·最美接种疫苗岗位能手的徐小敏,如今依旧奋战在接种一线,记者多次联系采访,她才在工作间隙中抽出了空。

  连日来,鹿城区正在持续发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久前被评为最美鹿城人·最美接种疫苗岗位能手的徐小敏,如今依旧奋战在接种一线,记者多次联系采访,她才在工作间隙中抽出了空。

  徐小敏在2002年时来到了洪殿社区,已在洪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了二十余年之久。而新冠疫情的突发,和随之马不停蹄展开的疫苗接种工作,打乱了徐小敏原来平和的工作节奏。原先早八晚五的作息一去不返,如今的徐小敏则是时刻准备着迎接“随机掉落”的疫苗的接种工作。她笑称自己就像路上一直在接单、跑单的外卖员一样,“我们是一直在待命当中的,比如晚上突然接到了接种任务,我们就要马上准备起来上门接种。”

  除了负责疫苗的上门接种,徐小敏也会接到驻守隔离点的任务。“有外来疫情流入时,有隔离点的酒店就会需要我们,在里面一次要呆 21 天。”徐小敏说道。隔离点的工作会比疫苗接种更加琐碎和辛苦,徐小敏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挨个房间对防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反馈。

  由于需要长期处于这种随时随地待命、徐小敏的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状态。而这种长久的、不固定的工作时间也使徐小敏的生活天平失去了平衡。她坦言,能够留出来陪伴孩子们的时间越来越少。早出晚归的徐小敏,平日里听到孩子们对自己最常说的话就是,“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够放假呀。”在奔波了一周的工作日后,责任心极强的徐小敏也还会承担一部分周末的排班,或是临时的上门接种任务。“最近忙,周末两天都要连续工作也是常态,如果能有休息,就是想多陪陪孩子。工作以来,孩子学校的重要活动,如成长礼,运动会,家长会什么的都无法参加,没能好好陪伴他们成长,这是我最大的愧疚。”说到这里,徐小敏忍不住有一些哽咽,但她表示,看过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与天晴,相信自己的孩子会和自己一起成长。

  除了奋战在疫苗接种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这一身份外,徐小敏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在工作中我应该要冲锋在前,有什么困难就应该我先上,我认为这是我们身为党员的觉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最美接种疫苗能手”徐小敏:时刻准备迎接“随机掉落”的任务

  记者:林邦彦 实习生 刘欣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