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古典式摔跤63公斤级丁利斌摘金,致胜一招叫“滚桥”

古典式摔跤63公斤级丁利斌摘金,致胜一招叫“滚桥”

温州网 2022-07-30 10:21:00

  温州网讯 一个“潜入抱腰”,紧接着两个“提抱摔”,最后一招叫“滚桥”,随着一声哨声响起,丁利斌锁定胜局,强势夺冠!7月29日,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进入第8个比赛日,温州输送浙江省队的“种子”选手丁利斌,在男子古典式摔跤63公斤级项目上摘得金牌,这是他第三次回温参加全国锦标赛,也成功在自己的个人生涯“梅开二度”拿下的第二条金腰带!

  “我平时训练吃的东西都很少,早餐就吃两个鸡蛋,晚上我准备去万达广场吃顿好的。”昨晚7时许,记者联系上丁利斌时,刚刚夺冠的他十分兴奋,正在接受赛后的“兴奋剂检测”,所以“落单”只能迟一点吃晚饭,然后与队友们汇合庆祝。“感谢队友、教练,以及后勤团队的保障。”说起赛场上的表现,丁利斌说,他还记得关键时刻致胜的动作,叫“滚桥”,就是将对手身体锁住翻滚一周,这招也让他想起了之前在温州体校学习到的技巧。丁利斌说,他为此次锦标赛做足了准备,备赛期间控制体重,进行系统训练,以及强化体能训练。比完赛后可以休息一周,接下去,丁利斌的目标是全运会冠军。

  “因为我小时候比较调皮,所以被家长送到体校训练,我自己也没想到有摔跤这方面的天赋,也感谢母校激发了我的潜能。”2006年,丁利斌进入平阳育英体校学习,2010年进入温州体校,2013年输送至浙江省省队,2017年进国家队,2019年获得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男子60公斤级冠军,是当时最年轻的全国冠军。

  据悉,此次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为期9天,分为男子自由式、女子自由式和男子古典式三个跤种,每个跤种按体重各设10个级别。全国锦标赛是我国国际式摔跤项目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古典式摔跤63公斤级丁利斌摘金,致胜一招叫“滚桥”

  记者 金晖  林晨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