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路面执勤的交警有多热 半小时全身湿透脚底板都是烫的

路面执勤的交警有多热 半小时全身湿透脚底板都是烫的

温州网 2022-08-06 09:51:00

  温州网讯 连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烈日下,交警、辅警们坚守工作岗位,保畅通、保平安。

  8月4日上午10点,市区百里西路,公安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交警彭赟穿着黄色背心,腰间挂着近10斤的“多功能”警用腰带,顶着烈日站在路上指挥交通,密切观察路面车辆通行情况,保证路面畅通。遇到电动自行车、行人违章,他与同事马上去处理。

  今年是彭赟进警队的第三年,作为一线交警,他每天奔波在路上。上午10点多,室外温度已达33℃,加上地面热气和汽车尾气的烘烤,仅半小时,他的衣服就已湿透。

  “这段时间比较热,我们的工作服几乎没干过,换下的衣服都能拧出水。”彭赟说,下午1点到4点这个时间段最热,“脚底板都是烫的”。遇到这种天气,在路上站半小时就会浑身湿透,要是遇到车流量大、事故多,错过饭点是常事。

  在记者采访时,彭赟一直忙个不停。每次纠违之后,他必须告知对方为何违章以及如何处罚。“每天几乎要重复上百次,有时说得嗓子都疼。”彭赟说,虽然不断重复同样的流程,但必须做到文明执法,该教育的教育,该处罚的处罚,“目的是让所有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由于该路口流量大,无论二轮电动车还是行人,违法数量较多,使得他们需要长时间在太阳底下工作。稍可“喘息”,他和同事们只能利用周边的树荫,稍微凉快一会儿。

  该路口执勤完毕后,彭赟又开车前往辖区内的各社区服务点。原来,他在日常交通秩序管理中,针对庆年坊、蛟翔巷社区老年人众多、学校分布广的特点,深入背街小巷、文化礼堂等场所进行普法宣传,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化解交通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7月9日起,温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截至8月4日,市公安交警一大队共查处酒驾80人、醉驾54人,非机动车违法16903起,发放宣传品33万余份。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路面执勤的交警有多热

  半小时全身湿透 脚底板都是烫的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