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气膜实验室”投运的供电故事

“气膜实验室”投运的供电故事

温州网 2022-08-22 09:13:20

温州网讯   8月21日,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决定自8月21日18时起解除部分区域静默管理。除水头镇、腾蛟镇、凤卧镇等3个中风险区域,以及辖区内的6个高风险区域外,全县其余区域解除静默管理。从8月18日12时平阳开始全域静默管理,到21日部分解除,三天“静默期”中,当地的疫情攻坚战中有哪些战疫记忆,记者进行了记录——

8月20日下午,经各方全力冲刺,位于平阳县滨海新区万纬物流园内的“核酸检测气膜移动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日检测量可达8万管,将有效缓解核酸检测压力,为平阳疫情防控提供“硬核”支撑。

据了解,“气膜实验室”为平阳县首个,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内设有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等区域,具备快速安装、整体密封设计、运输轻便、应用地域广泛等多种优势,能在短时间大幅提升核酸检测产能。

用电安全是保证“气膜实验室”正常投运的关键一环。8月19日上午,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接到通知,需紧急为“气膜实验室”通电,便迅速集结一支由47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2个小时制定供电方案,紧急调配所需的设备和物资,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气膜实验室的用电需求在400千瓦左右,相当于一座较小型工厂规模。在现场勘察过程中,我们发现原有线路不能满足‘气膜实验室’的用电负荷需求,为此需要敷设更高规格的线缆。”该公司施工负责人姜于介绍。

电缆线路敷设是通电工程的硬骨头。配电房位于一楼,实验室位于二楼,根据供电方案,需要在两处之间敷设2路各330米左右的新线缆。其主要施工难点在于线缆体量大,受现场环境限制,搬运时只能人工负重前进。“拖拽等行为有可能导致电缆摩擦破损,严重时会影响用电安全。因此我们要先将线缆搬到二楼,再从二楼一点一点地往一楼抽。”姜于说,330米的线缆非常重,在不借助任何工具情况下,需要二十几个人合力才能扛得动。

面对困难,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勇挑重担,坚决按时完成送电任务。8月19日下午4时,完成线缆接电,随后配合项目团队搭建“气膜实验室”;8月20日下午4时,随着一声“试验合格,开始送电”,气膜实验室正式接通供电电源,这意味着送电工作圆满完成。

“早一分钟通电,核酸检测就能快一大步。”全力为“气膜实验室”开展通电工作,是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在平阳县全域,共有9支战疫情保电共产党员突击队以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和最强响应,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更高效的用电安全保障。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气膜实验室”投运的供电故事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