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给了他们坚持工作的动力

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给了他们坚持工作的动力

温州网 2022-08-28 10:18:35

  温州网讯 8月15日晚上11:30,义乌北苑核酸检测基地,在开始当晚工作前,由温州、宁波、永康等地90名实验室人员组成的援“义”核酸检测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其中有29名是党员。

  这场生活会的组织者是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检验病理中心主任郑美琴。此次她带着该院检验病理中心的两位检验人员——顾云峰和陈鹏飞驰援义乌,这两位都是她的学生。在义乌北苑核酸检测基地完成高强度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她不忘老师身份,悉心指导年轻队员如何提高检测质量,做好团队配合。

  这里的工作一般是从晚上11点开始到第二天凌晨六七点。“大家除了晚上完成任务,白天还要忙各自单位的事情。”郑美琴介绍,在白天的休息时间里,单位里的电话、微信不断,她自己基本上很少能连续睡上2个小时。由于很多任务都是临时性的,大家总担心睡过头。

  因为连续通宵,个别队员身心压力特别大,几乎达到了极限;一些队员的身体也出现如失眠、疼痛、胃肠道反应、皮疹等不适。在连续通宵了4个晚上后,有着30年党龄的郑美琴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现象。她认为如不及时解决,将会影响到后续工作的开展。于是,她积极与上级部门、几位队长沟通,牵头发起了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在她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队员们“亮身份、担责任”。

  陈鹏飞告诉记者,那一天是转战义乌的第4天(已连续5个通宵),感觉不少队员快要坚持不下去了。“郑老师事先有跟我和陈鹏飞沟通过,我们准备了党旗。”顾云峰介绍,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其他队员在现场见证和感受了宣誓气氛。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想跟大家聊聊我的感受……”在这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上,郑美琴一番言辞恳切的话,也打动了全体队员。“记得当时我听到旁边有一些队员在说,必须要拍照记录下来。”郑美琴介绍,活动只持续了半个小时,随后大家马上又投入工作,但气氛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在义乌北苑核酸检测基地上空回荡。那一刻,我是含着泪在喊的。之后我的压力得到释放,精神力量得到鼓舞,真的很感谢这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想起那一幕,陈鹏飞至今还激情满满。他认为这个活动对整支队伍有深刻的影响,此后有好几次检测都是党员留到最后,有需要的时候党员在先,大家交流的时候也经常提到这次组织生活会。

  在那几天里,队员们有的出现中暑,有的手脚抽筋,有的因反复拧瓶盖而磨破了手,大家经常忙得吃不上饭,但在这些困难面前,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叫苦叫累。“党旗领航,勇于担当,我们要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把眼视光精神外化为眼视光人的行为规范,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郑美琴如是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一场90名援“义”人员参加的组织生活会

  给了他们坚持工作的动力

  记者:胡海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