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辆车“共享”一个车号牌 一业主为省停车费“套牌”

三辆车“共享”一个车号牌 一业主为省停车费“套牌”

温州网 2022-09-02 09:35:52

  温州网讯 现在不少小区都实施收费停车,最近听说市区一小区一名业主只交了一辆车的停车费,却让自家三辆车都停进了小区。他是如何做到的?近日,他这一“秘密”因一次失误,被小区物业发现了。

  近日,市区宏景花苑一业主驾车驶出小区停车场时,悬挂在车头的机动车号牌突然掉落,疑似“套牌”车辆,随即引起小区物业注意并报了警。

  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刻赶到该小区找到该车车主郑某。经查,郑某在该小区内为原先的一辆车购买了停车年卡,后该车报废处理,但保留了车牌,想以后给其他车辆使用。之后,他想这个号牌的停车权限尚未过期,进出小区时,就将该号牌挂在自家其他车辆上使用。果然,进进出出都未被小区物业发现。郑某家有三辆车,“共享”这一号牌后,这三辆车都“免费”停在了小区内部停车场。

  交警现场查看发现,郑某家的一辆大众和宝马轿车车头前均安装了挂钩,换装号牌只需挂上即可。交警介绍,监控显示,郑某在出了小区停车场后就将车牌拆下,使用原车牌驶出小区上路行驶。因郑某仅在小区内部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其目的是为躲避小区停车收费。民警对郑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郑某也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上交了相关车牌,向民警做了保证,不再发生侵犯小区利益的行为,并写下承诺书。同时,民警也对小区物业单位提了建议,可由小区业委会出台停车相关管理办法,规避类似行为。

  目前,郑某已补缴了其名下多辆车的累计停车费用。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三辆车“共享”一个车号牌 一业主为省停车费“套牌”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潘一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