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秋分时节两台风同时生成 本周末冷空气南下

秋分时节两台风同时生成 本周末冷空气南下

温州网 2022-09-24 10:28:05

  温州网讯 23日迎来秋分节气。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6号台风“奥鹿”将会给我市带来阵雨天气。

  今年第15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23日08时在位于日本东京西南方向约730公里的洋面上生成(距离温州东北方向约1406公里),即北纬30.5度东经134.9度,8级(18米/秒),998百帕,将向北偏东方向快速移动,未来对我市无影响。

  另一个台风“奥鹿”(今年第16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已于23日14时中心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1150公里的洋面上生成(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1578公里),即北纬17.7度东经131.3度,8级(18米/秒),998百帕。预计“奥鹿”将以15公里时速向西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受其外围环流影响,26日前后我市有阵雨天气过程。

  秋意渐浓,本周末又有冷空气扩散南下,最高温将降至30℃左右,最低温20~22℃,早晚偏凉。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秋分时节两台风同时生成

  本周末冷空气南下,最低温20~22℃

  记者 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