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分钟的治愈拥抱 他们挽回一条生命

4分钟的治愈拥抱 他们挽回一条生命

温州网 2022-10-10 08:41:17
“兄弟,别冲动!”凌晨2时许,乐清一水库大坝,一男子半个身子悬挂在护栏外,几欲跳下。生死瞬间,民警猛地冲上前将其拽回地面,辅警从背后紧紧抱住男子,前后4分钟的拥抱与劝说,挽回一条命。

  

  温州网讯 “兄弟,别冲动!”凌晨2时许,乐清一水库大坝,一男子半个身子悬挂在护栏外,几欲跳下。生死瞬间,民警猛地冲上前将其拽回地面,辅警从背后紧紧抱住男子,前后4分钟的拥抱与劝说,挽回一条命。

  近日一天凌晨,乐清市公安局淡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醉酒男子在水库疑似要轻生。接警后,民警翁志斌和辅警赵海龙等人迅速出警至现场。

  凌晨的水库边漆黑一片,民警沿着大坝一路飞奔搜寻,发现男子晃晃悠悠的半个身子挂在护栏外,正要从坝高30余米的堤坝处往水库里跳。

  翁志斌飞速跑上前,猛地拽住男子。“上来上来!”翁志斌拼尽全力将其拉回,整条手臂青筋暴起。在众人的合力下,男子被顺利拽回地面。此时,浑身酒气的男子仍在撕心裂肺地嚎叫,奋力扭身想挣脱控制。

  “兄弟,别冲动,没什么解决不了的!”赵海龙果断从背后紧紧抱住男子,努力安抚他的情绪。在翁志斌和赵海龙的劝说下,男子放弃挣扎,趴在地上嚎啕大哭。赵海龙不停地用手轻轻拍着男子背部,在他耳边细声劝慰:“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说,我们会帮助你的。”

  就这样紧紧抱了4分多钟,男子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起身跟民警来到派出所并讲述了自己的情况。原来,男子因近年生意经营状况不佳感到沮丧郁闷,当天饮酒后一时冲动便爬上了水库。在民警的劝导下,男子重拾信心,后悔在当晚作出错误的举动。

  “走吧,都会没事的!”随后,为安全起见,翁志斌将男子送回了家中,交由其家人照顾。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9月27日上午,该男子的家人专程来到派出所向当晚参与救助的民警辅警表示感谢。“生活中总会有不如意,有困难的时候都可以来找我们。”翁志斌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4分钟的治愈拥抱 他们挽回一条生命

  通讯员 黄双双 记者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