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赴海经区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工作 以创新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

张振丰赴海经区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工作 以创新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

温州网 2022-10-27 08:27:00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赴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工作,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赴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工作,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持续掀起谋大招强热潮,培优育强科技创新主体,以创新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争当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排头兵。

  张振丰一行先来到维益宏基(浙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智能互联电力巡检系统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和企业人才招引、科技创新等情况。张振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道路。他勉励维益宏基加大研发投入和招才引智力度,聚焦前沿推动技术迭代升级,放眼全球引育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抢占行业制高点。

  在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张振丰实地察看企业建设运营、产研合作等情况,并观摩急救医疗产品应用演示,对企业积极开展原创性技术攻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出明确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力军作用,壮大科技企业主体,强化资源要素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优服务帮助企业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长期深耕电接触功能材料、金属基层状复合材料领域,近年来依托科技创新的持续投入,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张振丰“点赞”宏丰扎根主业的持久恒心、科技创新的坚定决心,并勉励企业发挥细分领域领先优势,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聚焦新能源等高端领域研发新产品,努力抢占更大市场、拓展发展空间,向百年企业目标稳步前行。

  调研中,张振丰还察看了市政综合管廊工程等基础设施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要求,做好设施科学运维和安全管理,高标推进后续项目规划建设,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提供更有力支撑。

  副市长王振勇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赴海经区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工作

  以创新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