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八大场馆集体开馆 全民点亮文化灯塔

龙港八大场馆集体开馆 全民点亮文化灯塔

温州网 2022-11-08 09:08:33

昨晚,市民在城市书房阅览图书。 苏巧将 摄

夜幕下,“水塔”城市书房为市民点亮“阅读之灯”。

  温州网讯 昨晚,龙港市网红步行街龙跃路上,“城市中的水塔”城市书房启动亮灯仪式,龙港市民共同点亮“文化灯塔”,2022年龙港新建的8大文化场馆正式开放。与此同时,通过扫描“全民点亮龙港文化灯塔”二维码,龙港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参与了线上集体“点亮”文化灯塔,“每月一本书、每日一小时”的龙港“红色阅读月”全民阅读活动同时启动。

  “城市中的水塔”城市书房,又名龙跃路城市书房,由龙跃路老水厂改造而来,总投资近2000万元。夜幕下,整座书房亮起瞩目的彩灯,原来的水塔变身“文化灯塔”,让这座新生城市焕发出勃勃的文化生机。

  当天同时正式开放的文化场馆还有龙港西排城市书房、翠湖城市书房、政务客厅城市书房、夹纻漆器博物馆、空笺书局、乾头乡村博物馆、孙店农家书屋等。

  “龙港撤镇设市之初,相应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还没跟上。随着市民对公共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我们用最快的速度,通过新建、改建、维修、提升,改造一批主题鲜明、示范性好、美誉度高的文化礼堂、城市书房、文化驿站、农家书屋等特色文化阵地,努力实现‘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全覆盖。”龙港市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龙港强势推进“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充分跑出了“龙港速度”,当日集体开馆的8大文化场馆都是今年才确定方案就马上付诸实施的。

  龙港市通过实施社会化运营,吸引有实力的社会组织和企业参与公共文化设施运营管理;并制定面向社会力量采购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性目录与实施细则,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多元供给。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龙港八大场馆集体开馆

  全民点亮文化灯塔

  记者:翁卿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