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祖孙三代6位温中老校友 99岁离休老干部为母校庆生

祖孙三代6位温中老校友 99岁离休老干部为母校庆生

温州网 2022-11-13 09:58:06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中学迎来120周年校庆。我市99岁离休老干部胡显钦代表一家6位温中校友,向母校捐赠题词和《胡显钦同志口叙历史》3本书。

  温州中学代表到胡显钦家中接受捐赠并合影

  据悉,胡老一家与温州中学有着很深的缘分,家中祖孙三代有6人先后就读于温州中学。胡显钦本人是温中第40届学生,1944年毕业于温中,大学毕业于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前身)道路、桥梁土木工程专业。1948年参加工作的他曾历任温州市建设局局长、温州市副市长、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参与了温州市城市建设一系列重大工程的设计、施工和建设。

  胡老的妻子俞华珍女士今年96岁,上世纪60年代在温州中学任教,曾是该校一名物理老师兼班主任。胡老的儿子胡放明是温州中学68届校友,退休前担任温州海关党委副书记一职,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胡老的二弟胡显宗也是温中校友,是一名优秀的房建技术员。孙子胡徐辉和外孙女婿刘希嘉分别是温州中学98届和00届的校友,现在分别从事建筑行业和机电行业,均是行业优秀的工程师。

  胡老的儿子胡放明和孙子胡徐辉

  作为老校友,胡老一家对温州中学120周年校庆活动十分重视和关注。得知99岁的胡老亲笔写了一副书法题词想捐赠给母校,学校便委托该校64届校友、温州中学校友会专职人员吴方胜老师前往胡老家中代为接受捐赠,并与胡老一家热情交谈、合影留念。

  为支持校庆活动,胡放明还将其私人珍藏了近60年的近5千枚毛主席像章搬进温中校史馆,举办红色经典收藏品展览,让广大温中师生、温中校友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

  来源: 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祖孙三代6位温中老校友 99岁离休老干部为母校庆生

  记者 陈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