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温州小将“空手”夺6金

2022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温州小将“空手”夺6金

温州网 2022-12-05 10:54:01

  王赛珍 毕建钢/摄

  温州网讯 11月30日,2022年全国空手道青少年锦标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经过3天激烈角逐,身为东道主的温州小将共夺得6枚金牌,其中,温州市代表队的肖龙常、潘梦莹、陈家宇获得个人赛冠军,还收获少年男子团体型和少年男子团体组手冠军,温州选手邱海丽代表浙江队获得女子个人组手冠军。

  出生于2005年的潘梦莹是文成县巨屿镇人,她在本次比赛中获得青年赛女子个人型项目的冠军。潘梦莹六年级开始学习跆拳道,后到永嘉体校练跆拳道,2018年接触空手道,次年被输送到温州体校,跟随陶开群教练练空手道。在前不久结束的省运会上,她获得第三名。“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拿冠军,很激动,很兴奋。”潘梦莹现在是国家一级运动员,“接下来目标是拿到健将级,希望大学能考上北体大。”

  “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就能夺得冠军,有点意外。”17岁的肖龙常认为他在这次比赛中发挥不错,超出自己预料,他获得青年赛男子个人型项目冠军,“能获得冠军,离不开教练的培养。”肖龙常是贵州遵义人,儿时随父母来温,在苍南飞林文武学校练习武术套路,后转练空手道,2020年入选温州体校空手道队,跟随陶开群教练训练,刚刚结束的省运会,他获得亚军。

  此外,温州小将陈家宇获得少年个人组手-63公斤级冠军,温州选手邱海丽代表浙江队获得女子个人组手冠军。胡航鸣、章桾豪、杨通垠联手拿下男子少年团体型金牌,陈冠霖、孙民焱、陈家宇、李聪聪、麻森泼、冯思源斩获少年男子团体组手冠军。

  这是温州今年举办的第三场国家级大赛,本次比赛由全国空手道青年锦标赛和全国空手道少年锦标赛两项赛事组成,分型和组手,设团体和个人比赛项目。东道主派出温州市代表队(温州体校)、温州市第八中学、温州市空手道协会、永嘉天极道馆4支队伍48名选手参赛。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2022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温州小将“空手”夺6金

  记者 魏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