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运首日 温丽高速车流量预计将达4.2万辆次 较平时上升40%

春运首日 温丽高速车流量预计将达4.2万辆次 较平时上升40%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3-01-08 09:25:55

  1月7日是春运首日,当天早上6时起,G1513温丽高速公路上,温州往丽水方向车流就迎来第一波高峰。

  温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三大队的民警魏乐昶告诉记者,温丽高速是离温的重要通道,这些离温车辆主要以往江西、湖南等省市的返乡车流为主。

  温州高速交警供图

  作为疫情防控优化后的首个春运,大家自驾出行的意愿也比较强烈。目前离温的车流中,往中西南和中南方向的客流流量比较高,主线每3分钟车流量87辆次,整体通行平稳有序,春运首日流量约4.2万辆次,较平时上升40%,同比去年有所下降。

  随着“浙南天路”景文高速正式通车,离温往湖南和江西方向的车又多了一条路径,尤其是苍平瑞地区的车辆可以通过景文高速出发。景文高速桥梁、隧道比较多,全程限速80公里,开车时要注意行车安全,不要超速行驶。

  温州高速交警供图

  目前,温州高速的易堵路段主要有G1513温丽高速木西岙隧道至花岩头路段,以及G15沈海高速三都岭路段,广大车主需提前做好缓速通过的准备。

  “平安春运,希望大家光明路满,平安到家、欢喜过年。”魏乐昶说道。

  温州高速交警供图

  春运是高速交警一年之中最繁忙的时期之一,随着人员流动的增多,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高速交警保畅通、保平安的责任尤为凸显。为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温州高速交警启动16个春运服务点,为驾驶员提供交通安全咨询及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春运首日 温丽高速车流量预计将达4.2万辆次 较平时上升40%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