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抗疫送关爱 温州多地设防疫汤药免费供应点

抗疫送关爱 温州多地设防疫汤药免费供应点

温州网 2023-01-08 09:53:40

  温州网讯 清晨6点多,鹿城区水心社区邻里食堂里,社区党委书记林文花带领几位志愿者忙碌开来:拆开包装,浸泡中药,一锅锅煎煮“中药防疫汤”……这情形已持续了一个多月。

  “这暖暖的药汤很有用,特别受老年人的欢迎。”林文花告诉记者,水心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3000多人,很多老人都说喝了这“中药防疫汤”,咳嗽好很多。社区的志愿者们每天要烧五六桶“中药防疫汤”,按照一桶100斤计算的话,每天要烧五六百斤。

  根据温州市卫生健康委推出的《温州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温州市中医院集结了医院中医专家团队力量,推出可预防新冠的“养正辟疫汤”,即“中药防疫汤”,具有扶助正气、清热解毒的功效,以提高市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机体免疫力。该院慈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薛超介绍,2022年12月13日起,温州市中医院在市区红日亭、三乐亭、水心社区、九山德荣楼(冬协救生站)等公共场所开展“中药防疫汤”免费供应活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近半个多月,平阳县海鸥义工队也在平阳县慈善总会门口,昆阳镇龙河农贸市场、羊毛市场、平阳大厦、平阳车站、延生堂药店、车站南路7个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设立了免费供应中医汤药的服务点。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5点前来取饮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都拍手称好。

  去年12月14日,海鸥义工队负责人、昆阳镇退休老干部郭云妹在温州晚报看温州客户端上看到红日亭向市民免费发放养生辟疫汤的新闻,便萌发了要为平阳群众供应此汤的念头。随后,她在义工群里发起倡议,很快便有38位志愿者报名参加。“我们团队有夏天给路人烧伏茶的传统,烧制中药我们有人力也有经验。”郭云妹说,活动得到大家响应后,团队志愿者丁冰洁主动出资赞助了6个保温桶,平阳县慈善总会给予活动经费支持,延生堂药店帮忙采购药材……经过两天时间筹备,去年12月19日,昆阳镇各服务点顺利开张。

  “志愿者早上6点多就要开始熬药,8:30左右就要把熬好的汤药运到各发放点。”郭云妹说,半个月来,志愿者们不顾天气寒冷,放下家中事务全身心投入义务劳动,很多志愿者阳康后便第一时间返岗,继续为市民服务,他们在各服务点每天为过路行人提供不少于80斤汤药,人流量多的地方一天都要供应至少160斤汤药。暖暖的防疫汤,温暖冬日,温暖人心。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多地设防疫汤药免费供应点

  暖暖防疫汤 抗疫送关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