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甲级旅游民宿公布 泰顺“竹里云溪”民宿入选

全国甲级旅游民宿公布 泰顺“竹里云溪”民宿入选

温州网 2023-01-14 09:55:49

  温州网讯 近日,全国甲、乙级旅游民宿公布,温州泰顺“竹里云溪”民宿入选2022年全国甲级旅游民宿。这是目前温州首个获此殊荣的民宿。

  “竹里云溪”民宿位于泰顺县竹里畲族乡,于2016年正式营业,总占地面积5亩,民宿建筑面积470多平方米,庭院面积1000多平方米,共8个全景房间,配套牧野婚礼花园、民宿附属精品餐厅“食野庭”等,系80后的陈氏三兄妹海外游学后返乡创业、改造父母祖宅而成。一直以来,陈氏三兄妹引进日本民宿前沿的设计风格和运营理念,立足当地丰富的畲族文化、竹子博物馆等人文资源,做好文旅融合,为游客带来新鲜体验。“竹里云溪”民宿入住率一直达80%以上,先后获得浙江省“白金宿”等多项省市级荣誉。

  在全国甲级旅游民宿实现零的突破,离不开泰顺在绿水青山间对民宿、旅游产业的精心布局。2022年,泰顺全面落实《泰顺县民宿管理办法》,完成了四次合计37家民宿档次评定工作,新增民宿12家、床位184张。截至目前,累计发展特色民宿218家、床位2956张。与此同时,该县积极推进空山隐等民宿申报国家、省等级民宿,持续推进特色民宿集聚村发展。

  随着2023年春节将至,包括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内的泰顺山城酒店民宿产品,也迎来一波预订热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国甲级旅游民宿公布

  泰顺“竹里云溪”民宿入选

  通讯员 赖淼莲 记者 李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