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驾驶证考试首次启用新能源汽车 仅限C2驾照

温州驾驶证考试首次启用新能源汽车 仅限C2驾照

温州网 2023-01-16 09:30:00

  温州网讯 温州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娄桥科目二考场日前迎来首位使用新能源车型参加C2驾驶证考试的考生。这也是温州市首次将新能源车辆正式投入驾考,标志着我市驾考行业开启绿色低碳新时代。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帮助更多市民掌握新能源汽车的驾驶,自2021年起,考务中心就与市车管所、驾培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着手推进新能源车辆投入驾考工作。经过前期的多方努力,新能源考试车型顺利通过审批验收,考务中心也相应完成考场的适配调整,以及智能化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并于今年1月12日、16日正式开启新能源车辆科目二、三考试。

  “目前我市部分驾校已经投用一批新能源汽车,使用电动汽车学习的考生突然接触燃油车,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可能会影响发挥。”驾考中心民警介绍,这批新车推出后,很快就有多名考生预约报名。据悉,由于新能源驾考车辆无离合器,仅限于C2驾照考试。

  1月12日当天,首名新能源车型考生是来自温州博源驾校的王先生。该名考生使用51号考试车在11道考试,上车后仅用5分钟就快速过关全部四个项目,以满分成绩通过科目二考试。据王先生称,相较传统能源车辆,电动车在驾驶上更稳定、更轻便,挂挡轻松,噪音也小,考试很轻松。在现场监督考试的郑警官介绍,在考试方面,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在外观、轴距等方面都没有大的变化,考试的标准、流程和传统的C2驾考科目也完全一致,学员可以放心报考、安心考试。

  目前,中心娄桥考场暂投入4辆新能源车,科目二、三各两辆,考生提前7天即可预约。随着后续考试预约量的增大,该中心也将加大新能源车的投入,以保障考试所需。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我市驾驶证考试首次启用新能源汽车

  仅限C2驾照,考生可预约选择车型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陈卫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