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亮“温州之光” 市区东屿电厂项目五一亮相

点亮“温州之光” 市区东屿电厂项目五一亮相

温州网 2023-03-09 09:24:18

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效果图。

  温州网讯 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温州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作为鹿城今年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之一,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将力争五一期间靓丽亮相,展现“温州之光”风采。

  据鹿城区发改局透露,今年,鹿城区计划安排重大项目316个(含前期项目共519个),年度投资294亿元。其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41个,10亿元以上项目86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鹿城产业升级、城市提能和民生改善,为促进投资增长、稳住经济基本盘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东屿电厂位于鹿城区南郊片塘河河畔三板桥边,是我市一级工业遗产,也是具有温州工业特色和文化情怀的地点。该电厂于2020年5月启动有机更新,按照“统一设计、分期实施”的原则,项目一期的滨水公园和塘河码头已于2021年9月30日正式投用。

  据悉,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二期总用地面积约5.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5亿元,以“工业遗存、地景公园、塘河之星”为设计理念,保留原有电厂的工业厂房和烟囱标志物,打造“最年轻的消费中心、最时尚的设计中心、最纯粹的能源博物馆”的文商旅综合体。

  目前,该项目第一标段已完成厂房幕墙预埋件施工工程量90%、厂房砌筑施工工程量100%、钢柱和钢梁施工工程量95%等关键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擦亮温州工业遗存金名片,助力工业文明复兴和城市能级提升,成为温州新的文化IP。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点亮“温州之光” 市区东屿电厂项目五一亮相

  记者 笑银 施晴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