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女子欲跳楼轻生 关键时刻他飞身救人

女子欲跳楼轻生 关键时刻他飞身救人

温州网 2023-03-31 09:25:56
“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倪贤达说。

  温州网讯 “当时我脑子里什么都没想,就想着先救人!”谈及救人事件,龙湾公安分局中心派出所辅警倪贤达说。3月27日,龙湾公安分局中心区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跳楼事件,倪贤达跟随一同出警,最终救下一名欲跳楼轻生女子。

  3月27日下午5时55分,中心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小区17楼楼顶有一名女子欲轻生跳楼。所值班领导李群迅速组织民警黄温伟、张万靖以及辅警倪贤达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同时联动消防应急、120等相关部门前来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名轻生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嘴里一直喊着‘你们不要靠近我!离我远点!’。”倪贤达说,此时该轻生女子双脚已经横跨在天台围墙上,情况十分危急。

  “你先冷静,有什么事情、什么要求,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民警一边安抚女子的情绪,一边与相关部门人员观察现场地形,制订施救方案。

  经简单了解,该女子是因为感情问题产生了轻生念头。由于她情绪激动,民警与她僵持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办法劝服她。“这名女子所处的位置比较复杂,她不仅骑在围墙上,与救援人员之间还隔着一个玻璃围挡,施救难度非常大,如果处置不当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倪贤达表示。

  天逐渐暗了起来,天空还飘起了小雨,气温也在下降,如果再不采取有效措施,怕是施救难度更大。这时,轻生女子突然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倪贤达迅速抓住这个宝贵机会,果断出击,像一道白光飞身越过一米高的栏杆,紧紧地抱住她的手臂,口中喊道:“你要想一想你的孩子呀,大姐!”这时,现场其他人员迅速上前,合力将女子拉回并转移到安全区域。

  “当时我正好站在该女子的右后侧,不到5米距离,我看到她正在接电话,可能不会注意到我,我想这是一个好机会就马上冲上去了。”倪贤达说,事后想想还是有点后怕,这是他从警以来第一次参与的现场救人行动,当时冲出去后,万一没处理好可能后果不堪设想。但他说:“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当晚,在民警的安慰与劝说下,该女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表示不再轻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飞身救人,他就像一道白光

  记者:谢施琦 警方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