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 让“一老一小”共享红色温暖

龙湾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 让“一老一小”共享红色温暖

温州网 2023-06-08 09:33:53

  温州网讯 “今天是‘红色星期天’,快去看看有什么活动。”龙湾区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开展“红色星期天”以来,几乎每周末都组织活动,送戏下乡、义诊进村、文艺汇演、健康讲座……村民在一场场活动中感受红色温暖。

  “红色星期天”活动是我市推出的党群活动品牌,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居民中心等红色阵地开展一体化服务。今年以来,状元桥村将“共享社·幸福里”共建共享理念融入 “红色星期天”活动,关爱“一老一小”群体,推动服务共办、基层阵地共建、红色效益共享。

  新年伊始,状元桥村便会定下一整年的主题日活动计划。在过去不久的“母亲节”,状元桥村组织了一场母亲节活动,30多个孩子一同制作手工康乃馨,送给妈妈们。“活动很火爆,活动信息发到村民微信群里,名额当天就报满了。”状元桥村组织委员夏小秋介绍,“红色星期天”活动多依托传统节日开展,传承传统文化,发扬传统美德,“母亲节”活动也是如此,教导孩子们尊敬、感恩、关爱母亲。

  母亲节当天,众多状元桥村的妈妈们都收到了孩子亲手制作的礼物和祝福。“康乃馨见过不少,但收到孩子做的手工康乃馨还是第一次,想到他认真制作的模样还是很感动的。”村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说一万次不如做一次,这是一堂生动的“感恩母爱”实践课,对孩子养成良好品德来说尤为重要。

  除了关注儿童们的健康成长,状元桥村还十分注重丰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5月18日,由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 “文艺赋美 共富龙湾”送戏下乡活动在状元桥村文化礼堂举行,永嘉县红楼越剧团为村里的老人、退伍老兵送上了“文化大餐”。精彩演绎了近四小时的越剧《陈三两》让在场的“戏迷们”大呼过瘾,拍手叫绝。

  村民陈大爷是个老戏迷,看戏30多年,经常买票进剧院看戏。“不用买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正宗的越剧太难得了,希望‘红色星期天’多组织些送戏下乡的活动。”他说,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会感到孤独,所以他很期待“红色星期天”的到来,可以和村里老人一起开心热闹。“孤独感少了,幸福感多了。”是他对“红色星期天”的评价。

  新年送春联、元宵猜灯谜、品尝清明饼、植树节补绿……通过多姿多彩的红色活动,状元桥村把服务民生、文化惠民的政策落到了实处,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村民送去精神食粮,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共享社·幸福里”“文化礼堂”等基层红色阵地成为服务、凝聚村民的根据地。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红色星期天”让“一老一小”共享红色温暖

  记者 陈洋洋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