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际化标识改造进行时 温州基本完成亚运赛事重点区域改造任务

国际化标识改造进行时 温州基本完成亚运赛事重点区域改造任务

温州网 2023-07-14 14:39:00

  温州网讯(记者 张湉)随着亚运脚步渐行渐近,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成为一个越来越紧迫的课题。早前,温州新闻网记者走访温州奥体中心、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温州动车南站等重点场所,围绕国际化标识乱象做了系列报道【查看前期报道】,并发起“温州外语标识纠错‘随手拍’”网络互动活动,邀请市民一起为国际化标识“挑刺”,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今年2月和4月,温州先后印发《温州城市国际化标识系统导则》和《温州城市国际化标识系统建设改造实施方案》,对城市标识系统国际化提出了细致的“标准”,由市住建局牵头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优先完成亚运赛事重点区域的标识改造。截至6月底,亚运赛事重点区域范围内改造任务已基本完成。

  据悉,此次改造对标国际,对英文翻译错误、颜色不统一、图形文字符号和尺寸不规范等问题标识进行规范化整治,共对市区重点范围内85条道路871块指示牌,市区265条公交线路14408块线路牌、3574座公交站台4019块站名牌和334块电子站牌,7个大型商场,17处A级景区,市区重点范围内31处绿地、公园1553块标识以及896处城镇公厕标识等进行改造提升。

  接下来,亚运赛事重点以外区域将根据试点成果分批分期、有序推进、全面实施标识改造提升,进一步优化温州对外城市形象。

图中“Receiving Channe应更正为“Receiving Channel”

  目前,“温州外语标识纠错‘随手拍’”网络互动活动仍在进行中。如果大家在城市道路、交通枢纽、旅游景区、文教体卫等重要公共设施、核心城市生活社区等重点场所发现有错别字、翻译不规范的双语标识标牌,欢迎提供有效线索,共同助力温州打造纯正“国际范”。【上传线索

  相关链接:

  一条路有三个英文名?这些外文标识翻译有点太随意

  温州外语标识纠错,邀你“随手拍”!

  温州外语标识纠错小队发来战报!为城市找出这些“茬”

  外文标识如何整治?代表呼吁:尽快制定本土翻译标准 明确主体责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