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经典重现好戏连台 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展演)活动开幕

经典重现好戏连台 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展演)活动开幕

温州网 2023-11-14 08:22:36

  昨晚,话剧《延水谣》作为开幕剧目为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温州展演活动拉开序幕。刘伟 摄

  温州网讯 潮涌新时代,欢聚新天堂。昨晚,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展演)活动开幕式在温州大剧院拉开序幕。据悉,本次戏剧节有12部展演剧目在温州分会场演出,持续至28日。

  本次戏剧节的开幕剧目是西安话剧院的话剧《延水谣》,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该剧将国家历史选择、个人命运选择和文艺道路选择紧密结合在一起,反映了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戏迷陈兰芳在观剧结束后竖起了大拇指:“剧目好看,戏剧节更令人期待,接下来的每一部戏我都会关注。”

  中国戏剧节创办于1988年,是培养人才、促进创作、展示全国优秀戏剧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是我国戏剧艺术领域高规格、高水平的艺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中国戏剧节有来自23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7部剧目参加演出。其中,34部参演剧目、1部特邀剧目在杭州演出,12部展演剧目在温州分会场演出。该12台大戏展演剧目荟萃8个省(区、市)的10台展演剧目和2台开闭幕式演出剧目,涵盖秦腔、豫剧、川剧、婺剧、瓯剧等9个戏曲剧种及话剧等戏剧艺术门类。既有现代戏,如川剧《峡江月》、豫剧《戈壁母亲》、杭剧《男人立正》等,又有整理改编传统戏,如楚剧《杨乃武》、瓯剧《张协状元》等,还有新编历史剧,如评剧《东垣大医》、秦腔《蔡文姬》等。此外,话剧《延水谣》《万水朝东》《马叙伦》以鲜明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经典的魅力,体现新时代戏剧工作者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创新的艺术自觉。

  据了解,参与本届戏剧节演出的演员不仅有各艺术门类、各戏曲剧种的领军人物、中国戏剧梅花奖和文华奖获得者,还有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名角荟萃、好戏连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戏剧的繁荣景象,为广大戏迷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戏剧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经典重现 好戏连台

  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展演)活动昨开幕

  记者:华晓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