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多股冷空气持续影响 本周温州最低气温将创新低

多股冷空气持续影响 本周温州最低气温将创新低

温州网 2023-11-14 08:22:00

  温州网讯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昨日气温骤降,很多人出门可能都已经穿上了秋衣、秋裤,而还在坚持的小伙伴们,可能也在考虑“是否要穿起来了”。本周气温,还将持续走低并再创新低。犹豫中的小伙伴,还是果断选择保暖吧。

  温州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本周我市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其影响,全市呈现晴多雨少,昼夜温差较大的天气格局。其中11月15日后半夜,有一股冷空气将从北向南影响我市,带来降温、弱降水和大风天气,降水将主要集中在11月15日夜里到11月16日上午,不过以零星小雨为主,最低气温预计将出现在11月18日,可低至5℃-7℃。

  由于除15日夜里和16日上午外,本周都是晴好天气,在中午时分气温还是较高的,部分时间还将突破20℃,这就造成了较大的昼夜温差,大家看气温时也不能仅仅盯着最高温度进行穿衣搭配,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着凉。

  连续的冷空气,是否意味着冬天到来?在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下,即是进入冬季。而温州目前的气温,还是有很大的“下降空间”。据统计,温州常年入冬时间为12月22日,历史入冬最早为1976年,于当年11月17日入冬,最晚为2015年-2016年冬天,于2016年1月15日入冬。

  而且,冷空气在下周开始也将偃旗息鼓一段时间,到时候我市气温将开始逐渐回升,冷暖形势又将迎来反转。还是那句话,现在“一套搭配应付一个季节”的方式已经不适合现实情况,大家要多关注天气情况,及时调整穿搭,为健康负责。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多股冷空气持续影响

  本周我市最低气温将创新低

  记者: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