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省首个高端消费品保税仓在温开仓 今年预计实现四千万美元商品流转

全省首个高端消费品保税仓在温开仓 今年预计实现四千万美元商品流转

温州网 2024-01-17 08:23:00
将满足跨境进出口业务中高端商品对于保税仓储专业化、品质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昨天,全省首个国际高端消费品保税仓在温州综合保税区正式开仓,将开展跨境电商保税进出口各项业务。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全省首个国际高端消费品保税仓昨天上午在温州综合保税区正式开仓,该保税仓具备恒温恒湿、防火防盗防氧化等特色,将满足跨境进出口业务中高端商品对于保税仓储专业化、品质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据悉,我市自2019年12月获评国家级第四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围绕一区一核多元空间布局,持续助推温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连续两年商务部全国综试区考核中获评“成效较好”。温州综合保税区作为温州综试区核心监管区及全市开放程度最高、能级最强的对外开放平台,近年来不断拓展平台空间、丰富产业业态。市商务局会同温州海关、温州海经区等单位,力争将温州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国内外高端商品的重要聚集地和跨境电商供应链的重要枢纽,并将围绕稳外贸大局,推动温州跨境电商高质量合规化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批进仓的商品包括全球顶级名庄葡萄酒、全球知名奢侈品牌、全球顶级保健品等高端消费品类。“我们通过与省检测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中检集团、上海犀真鉴定合作,对入仓商品进行溯源和鉴定。”负责运营该保税仓的温州佰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力告诉记者,商品必须贴上“浙检溯源码”方可入仓,消费者通过扫码能清晰看到货物生产、流通、销售的生命周期,“严格的质检是消费者放心买的前提,这样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买卖全球。”冯力表示。据了解,为助力全省首个高端消费品保税仓落地温州综保区,温州海关多次赴仓库开展实地调研,帮助企业优化作业流程,指导企业充分利用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模式,有效降低企业仓储、物流成本,大幅提升通关效率。

据介绍,该保税仓货品前置存储,订单响应及发货速度快,能有效满足国内消费市场骤增的快速收货需求。保税备货则随时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库存调整,灵活应对市场变化。此外,综保区具有税收优惠政策,高端消费品储存在综保区内可免除关税,且其他税费最高可打7折,在节省成本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最大程度的优惠。不仅如此,保税备货适用于跨境电商可减免商品直接跨境运输时面临的潜在问题,大大降低物流风险。

“我们自主研发的系统可以为海外商家提供全套供应链服务平台,包括云仓商品的管理、线上销售渠道布置和数据订单推送报关等服务。”负责为该保税仓提供技术支持的浙江速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速云SAAS跨境供应链服务平台于2022年被评为省重点跨境进口平台,目前已与菜鸟、快手、抖音、识季、拼多多、淘宝、别样等平台达成跨境进出口业务合作。

据悉,该保税仓运营机构将设立线下体验店,展陈仓内高端消费品,实现线下展示、线上下单、快速到货的极速购物模式,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今年全年,该保税仓预计实现4000万美元的商品流转。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个高端消费品保税仓在温开仓  今年预计实现四千万美元商品流转

记者 刘欣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