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羽绒服更保暖?实验告诉你真相!

温州辟谣 2024-01-23 09:24:31

  近期,无论是商场购物中心,还是网购直播间,羽绒服成为应季主打商品。什么样的羽绒服最保暖呢?

  2022年4月1日起,国家新版《羽绒服装》标准正式实施,最大的变化是吊牌明示的 “含绒量”变为“绒子含量”。那么,这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呢?

  本期,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特别策划栏目《真假实验室》走进温州市质检院,为大家揭秘“绒子含量”背后的含义,同时,通过实验,告诉大家如何选购羽绒服。

点击查看视频

  选购羽绒服,要注意这几点

  一、看

  首先看标签上的执行标准是否为GB/T14272-2021,其次看绒子含量、充绒量。绒子含量明示值不得低于50%。

  二、压

  在选购羽绒服装时,通过手压羽绒服,观察羽绒服是否能够迅速地恢复蓬松。质量好的羽绒服一压一松,可以迅速蓬松回来。

  三、闻

  大家在购买羽绒服时,把羽绒服放鼻子旁边闻一闻,羽绒服若有明显的、令人讨厌的气味,该产品可能存在不符合标准的风险。

  最后,温馨提示大家,从正规渠道购买羽绒服,谨慎购买劣质羽绒服。

  辟谣侠:羽绒服的保暖性能跟什么有关?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工程师 雷升升:单从羽绒服装中的填充物羽绒来说,影响羽绒服保暖程度的三个因素主要是绒子含量、充绒量和蓬松度。

  辟谣侠:鹅绒的保暖性能一定好于鸭绒?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工程师 雷升升:这个说法太过绝对了。鸭鹅的生长周期越长,成熟度越高,则羽绒的保暖性越好。

  在羽绒种类相同的情况下,成熟度越高的羽绒质量越好;在成熟度相同的情况下,鹅绒的质量一般优于鸭绒

  辟谣侠:羽绒服装吊牌上的含绒量90%跟绒子含量90%是一回事吗?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工程师 雷升升:这两者并不是一个概念,绒子含量是绒子在羽绒填充物中的百分比,而含绒量是绒子加绒丝的百分比,而绒丝在羽绒保暖性中起不了太大作用,反而是绒子含量更能直观地体现出羽绒服的品质

  辟谣侠:怎样保养,羽绒服才能一直保暖?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工程师 雷升升:

  1.减少清洗次数、尽量不要使用洗衣机

  经常清洗会损伤羽绒纤维蛋白结构,增大钻绒的可能性。尽量不要使用洗衣机,最好手洗揉捏,以减少对羽绒的伤害,延长使用寿命。

  2.避免暴晒

  蛋白质纤维不宜暴晒,洗完的羽绒服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3.不宜挤压

  收纳羽绒服时尽量不要折叠,避免羽绒挤压成团,最好将羽绒服悬挂存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杨丽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