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十四冬”冬季两项:辽宁队包揽2金 东道主收获1银1铜

“十四冬”冬季两项:辽宁队包揽2金 东道主收获1银1铜

中国新闻网 2024-02-23 10:27:53

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进行的“十四冬”冬季两项公开组男女接力决赛上,辽宁队包揽2枚金牌,东道主内蒙古队收获1银1铜。

图为辽宁队获女子4×6公里接力赛桂冠。 记者 张林虎摄

22日,由郑冬雪、李昊容、唐佳琳、杨连红组成的辽宁队,以1小时21分4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4×6公里接力赛桂冠。

女子4×6公里接力赛每队有4名选手,每人滑行6公里。前两圈每滑完一圈,分别进行卧射、立射,每次5发子弹,每名选手有额外备用子弹3发,如果脱靶可选择使用。如果备用子弹用尽仍有脱靶情况,按脱靶个数加罚滑行。每名选手滑完3圈与队友交接,排名以抵达终点的顺序为准。

图为队员们在奋力比赛。 记者 张林虎摄

决赛第一棒,内蒙古队池艳敏第一个滑完,交接第二棒马一茗出发,河北队、辽宁队紧随其后。

然而,马一茗在射击环节出现失误,所有子弹用完后仍有两发脱靶,进行罚圈。辽宁队李昊容射击未罚圈,借机反超,帮助本队从第三升至第一。辽宁队后两棒唐佳琳和杨连红顺利完成射击,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李昊容表示,由于河北队最后一棒褚源蒙实力强劲,自己在比赛时全力以赴冲第一,为队友争取更多的时间。

图为内蒙古队的宋娜在比赛中。 记者 张林虎摄

河北队最后一棒是褚源蒙,本届赛事已有3金在手的褚源蒙依旧发挥稳定,在第四棒选手中排名第一,但因前几棒与辽宁队差距过大,最终摘得银牌。

“大家配合得都不错,到我这基本已成定局了,我就是享受比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褚源蒙说。

内蒙古队后两棒选手石秉鑫、宋娜接连出现脱靶,遗憾得铜。

宋娜对自己的立射非常不满意,并表示这是她最后一届冬运会。“虽然今天风比较大,但毕竟练了这么多年,结果还是没控制好枪。前面队友比得太好了,自己最后一棒有点压力,怕辜负她们。”

图为辽宁队的程方明率先冲线。 记者张林虎摄

在之后进行的男子4×7.5公里接力比赛中,辽宁队以1小时26分58秒同样夺得冠军,内蒙古队以2分18秒之差获得亚军,黑龙江队获得季军。

“这届冬运会距离上届过去了8年。我年龄大了,体能也有些下降,训练起来可能也比较吃力,所以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辽宁队的程方明说,对于老运动员来讲,能坚持站在赛场上,也是一种挑战。

图为内蒙古队的渐凯歌冲线。 记者张林虎摄

内蒙古队“00”后的渐凯歌表示,获得这样的成绩非常开心。“之前的项目都是单人,今天的团体项目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下阶段可能会加入国家队,备战亚冬会。”渐凯歌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十四冬”冬季两项:辽宁队包揽2金 东道主收获1银1铜

记者 张林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