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苍南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温州网 2024-04-17 08:36:00
4月15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我县“三支队伍”《实施意见》起草情况说明及为基层赋能减负等有关工作汇报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4月15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我县“三支队伍”《实施意见》起草情况说明及为基层赋能减负等有关工作汇报,县四套班子领导张本锋、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市纪委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部署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下大力气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分管单位、分管领域的整治工作,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乡镇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研究谋划,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从严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把惩戒问责与保护激励更好统一起来,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要抓好整改治理。紧密结合党纪学习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建立起常态长效防范和治理机制,从源头上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做实做细廉洁教育、纪律教育,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戒尺”,推动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关于深化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强调

各单位、各乡镇要从战略高度、全局视野认识“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人力资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省委、市委“三支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纳入“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深入剖析问题成因,精准把握短板不足,提出更有针对性、切合苍南实际的破解举措,围绕“工业强县”“大县大城”等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统筹各方面资源,以“大人才观”广开育才、引才、用才之路,全力凝聚“三支队伍”建设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三支队伍”建设成效,着力打造一批有苍南辨识度的硬核成果。

会议听取破解“小马拉大车”突出问题为基层赋能减负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健全机制抓推进,节点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研究部署重点工作。要全面统筹抓推进,一方面坚持为“小马”赋能,通过共富委机制和“三支队伍”建设,统筹更多的力量、资源、资金向基层倾斜,给予乡村干部更多有力支持和持续的激励关怀。另一方面切实为“大车”减负,对村级组织承担的事项,逐项优化精简,动态调整事权清单,着力推出一批接地气、好操作、能管用的具体举措。要强化督查抓推进,对各部门执行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跟踪督查督办,及时发现整改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力的问题。同时,畅通基层问题诉求反馈解决渠道,对基层反馈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要纳入清单和联席会议,落实闭环管理。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宗教工作述职会会议精神,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高水平生态省建设推进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