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市四套班子领导督导基层村社主题党日活动暨夜查夜访活动:坚持党建强基 筑牢安全防线

瑞安市四套班子领导督导基层村社主题党日活动暨夜查夜访活动:坚持党建强基 筑牢安全防线

温州网 2024-04-17 08:46:39
李坚、秦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以“四不两直”形式督导基层村社主题党日活动暨夜查夜访活动,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为奋力推动瑞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夺优,市四套班子领导以上率下,利用“夜间”时段,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开展夜查夜访夜学活动,以学促干,以访解难,以查促改,以干部“一马当先”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万马奔腾”。李坚、秦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以“四不两直”形式督导基层村社主题党日活动暨夜查夜访活动,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村里一共多少名党员?”“每个月的党日活动到会率有多少?”……4月16日晚,市委书记李坚一行走进陶山镇花园底村村民委员会,与驻村干部、村干部、普通党员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集体工作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情况。看到该村不同年龄段、来自不同行业的党员们集聚一堂,学思想、听党课、谈感悟,李坚很欣慰。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发展,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传达中心工作、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在陶山镇花井村,李坚走进多家合用场所和出租房,检查消防设备、电动车充电设备等情况,关切询问新居民租户一家在瑞居住、生活和工作情况。他叮嘱租户要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能力,只有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才能在瑞安快乐工作、平安生活。同时,他要求网格员加强安全巡查,并通过张贴安全警示标志等手段,将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到位。

李坚随后来到陶山镇涂厂村鸿林家园附近,仔细检查多个加工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针对当晚排查发现的问题,李坚叮嘱企业做好易燃物与充电桩隔离、规范货物储存、保持逃生通道直线畅通;镇村干部和网格员要以村规民约为抓手,将安全生产变成村民的行动自觉;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坚决防范各类事故于未然。

李坚强调

要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盯紧房屋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注重安全巡查处置与保住市场主体的有机结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